20100427

Mojo魔酒


我們常常祝福別人,希望他們事事如意,但你我都知道的是,那不會成真。

因為生活往往就是八九不如意呀。

搬回英國前,我們認定最難的部份,是英國簽證的申請,感覺上有太多的未知,是否會順利通過層層的關卡,畢竟我們當初在高雄提出結婚簽證時,還是在台北總部的人面試後,才拿到那蓋過鋼印,從馬尼拉漂過來的文件。

誰知,這次只需七個工作天,我們就順利拿到移民簽,真的是令人感到意外的快又有效!

機票也順利買到理想的單程價位。

這次最具挑戰的是,所有家當的託運。

早在幾個月前,我們就不斷地去電向郵局的人問,是否提供台灣到英國的海運服務,每一個接電話的人都說有,就連Jing親自到郵局裡頭問時,每一個工作人員也很肯定地說有!

「只要每一箱不超重二十公斤,都有服務!」…耳邊猶然還聽到這千萬肯定的回答。



每一次的搬家,都是老公負責打包。數星期前,打電話請郵局的人把七大箱的物品載送到郵局(這是郵局現在提供的服務,免費的喔!有需要的人真的可以多多利用)後,郵局裡頭的人一刷電腦,才告知我,這項水陸的服務早在去年五月一號停止!

什麼?!!!

我真是當場非常傻眼!

不是我對公務人員有偏見! 而是真的很多在位者,真的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眼看著老公一箱箱用心包裝好的包裏…除了紙箱本身,為了方便辨識,他還在每個箱子上一一再包上一層木色包裝紙,除了郵局要求的包裏單,又再貼了自已印製的白底黑字的地址單。

搞到最後,竟然通通都是白費時間和力氣!

所以後來又只好去電請郵局的人再把那140公斤的東西載回家中。

一整個讓我覺得,啊不然今天是娛(愚)人節嗎?

後來我們決定,只好忍痛只寄出兩大箱的必須物資,採用郵局貴死人不償命的陸空託運,一箱二十公斤本來海運只要一千五有找,變成一箱四千元還不夠…至於其它的東西,就先放在娘家,等之後哪一天郵局海運復通了,再來請家人幫我們寄過去囉。



今天來寫出這篇文,主要是想提醒朋友們,真的很多事情在行動之前,一定要多方確認,特別是跟國營單位相關的事情,一定要多次打電話,上網查資料,真的沒問題後,再出馬。不然,真的就會有想哭卻哭不出來的狀況發生呀~~~

2 則留言:

LUISA 提到...

怎麼辦,還沒分開就已經想念
以後不能在週末跟你開心聊天, 逛街

Your good personaility and positive attitude bring people near by you the new thinking and energy. Thank you to accompany me in the past, girl.

Andrew是個好人,注定與你相遇扶持一生的另一半,相信他在地球的另一端會好好呵護照顧你.

My dear friend, no matter how far you are, I will be your side.

Luisa

Jing 提到...

親愛的Luisa,

我們還是在地球的另一端等妳來敲門呀!!

我也很開心在高雄和妳愉快的時光!來英國一樣要為可愛的妳煮煮飯喔!!

我們是老朋友,感情也一樣會歷久一樣濃滴…

謝謝妳一直對我不離不氣…呵,大人有大量啦!!

愛妳的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