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0

Mum & PC 教媽媽用電腦


上個星期試著教爸媽用電腦,在爸媽都不會注音和英文字母的狀況下,我決定先教他們認識滑鼠。

「媽,妳要記得喔,把滑鼠想像成是妳的手,妳想去畫面上的任何東西就讓滑鼠帶妳去,點一下就可以了」這是Jing在教了媽媽的第三天後,自己後來了解到原來滑鼠應該是這樣被定義呀。

昨天哥哥打電話回來問爸媽,說十月份左右,想帶他們一同南下去高雄聽江蕙的演唱會,是否有興趣?

媽當下聽了很開心,Jing馬上上網查詢相關新聞。

後來網頁就不知不覺帶到了江蕙在Youtube上面的演唱會實況,媽媽發現了原來網路上還可以練唱歌!! 也就是上面所有的KTV 加歌名/人名,通通都在上面,真是太方便了!

這一下子,媽媽從之前對網路的興趣缺缺,馬上把身子挺前一坐,非常認真地想看清楚,也想聽明白這Youtube玩意兒如何把玩!

果然再次印證了學習任何東西,都必須從興趣著手呀!!!

不到一天的光景,媽媽強力的學習動機,已經讓她學會了開關機、滑鼠更穩健地操控,更重要的是,她會慢慢學會用自己的方式來認識鍵盤上的注音符號,用1234的方式做筆記,再不斷地練習! 看著媽媽愈來愈有自信地使用著電腦,真是一項很令人滿足的事呀!

5 則留言:

Cat 提到...

What type of NB did you buy eventually?

Jing 提到...

Cait,

我後來買的,就跟我網誌上放的照片是同一機種的筆電--HP

還不錯用。但有時還是會些不習慣…之前用ASUS太久了… ><

Cait 提到...

哈,我看不出型號啦~

Cait 提到...

哈,我看不出型號啦~

Jing 提到...

Cait,

型號是 Pavilion DV3

這樣有幫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