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1

All the same 黑白黃紅

(spooning)
分享個小故事。

事情是這樣的。

Andrew的表哥和另一個多年好友,一男一女,十一月中將來亞洲遊山玩水。在一年前決定這件事情的時候,兩個人都是單身,單身好朋友一起出遊玩玩,是很平常的事。

但人生常常就跟電影一樣,會在不經意的時候出現了轉折點。

約六個月前,這個表哥的桃花浮現,就在他尋尋覓覓又覓覓尋尋了多年之後~

很快地這對金童玉女也進展神速,從兩天吃一次晚餐到每天早起時spooning在一起…(註一)

英國人計劃出國旅行是這樣的…

第一先去找旅行社討論地點。再來是買票。然後再給銀行帳號每月定期扣款。也就是說,他們會在一年前(至少)就先決定地點,然後每個月存錢(扣款)去玩。是很有計劃性的玩法。跟我們是和自己規劃存錢比較不一樣點。

再回到故事的本身。

雖然說這對戀愛中的男女也還沒有長廂廝守到永久(getting married)的衝動,可是每個月的扣款還是在進行中。眼見離trip也只兩個月不到了…但這件在當初看來很單純的亞洲行,在小倆口之間還是多少產生了小…嗯…小…小隔閡。

其實這都是可以理解的。全世界的人種再怎麼樣多色,語言再多麼地多了文法動詞十種變化,彩虹出現的樣子,就跟人心可以被預測是不變的道理。

試想,如果我的男友要和另一位單身的多年 girl friend (NOT girlfriend) 出遊,前後三個星期,別說是三個星期,就連一個晚上就好,男友就算回到了我的身邊,還是說他多麼愛我這個那個的,我還是會不住地想…"你確定鳥兒沒飛出籠過?" "你真的沒有暈機?" 哪一天分手了,誰也不會覺得因為trip 之事在做怪而感到wierd呀…

人家女人現在要男人每天從亞洲打電話給他,這我不用穿著她的高跟鞋也會覺得媽的好痛。

但男生說,這樣國際漫遊電話費爆貴…不過會常常傳愛的小簡訊給愛人倒是。

Jing說,全世界的人都是一樣的。要是我,我一定會下太后的命令,跟男友說"要嘛,就是你不去,不然就是我們現在走到這就好,你好好想想,謝謝,固得拜。"

不喜歡在每件事情之後,留下拖泥帶水的小尾巴。

你呢? What would you do?

註一: spooning就是情侶間睡覺時,像湯匙般地從身後互相貼住擁抱一樣(如開文的圖片)。很可愛的說法吧?!

photo resource



2 則留言:

Ina 提到...

我嘛~
哼~~~除非我也跟去....
而且再多帶個單身男幫那個單身女湊一對!!!
這才能算是皆大歡喜,
才不會以後有什麼疙瘩拿來吵嘴啊~~

Jing 提到...

To Ina,

這倒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只是要在短期內一下子就有這麼多的旅遊基金,可能對一般人會是個比較大的負擔。不然就是要把信用卡刷爆囉!

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