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

Between the Threads 就在一針一線間


穿上風衣,阻擋了深秋的風,也試著隔絕外界的聲音。

進了家門,順手將老公忘在門外的helmet帶入客廳,看到了那熟悉的鵝黃燈光內的人影,如公公說的,"別忘了在每一個不愉快的working day後,家裡總是有個體貼的好老公等妳回來。(And you have always a good and thoughtful husband to come home to.)

快速更衣,褪下一身的疲累,將褲子上的鈕扣一一取下,如數月前的promise,今晚要好好再幫它們在各自的位置上重新定位,說好的事,記得要做到。

「愛樂電台」,這時我突然想起了以往在台北時,一到家門就會收聽的電台,網路上快速連接。

心情從海波浪瞬間轉為小湖漣漪--it's amazing what music can do!

一針一線間,突然讓我有種渴望住在鄉間之感。

沒有太多的車子,叭叭叭--充耳不聞;
沒有吸不完的dirty air,臭臭臭--久了習慣;
還有更多擾心的救護車不時地呼嘯而過,往往也帶走了大半的心寧




就是這樣一針針,吾需太多的思考,重覆性的動作,讓我有時間靜下心來,思考這一陣子以來,圍饒在身邊的事情。

工作上,因為小孩子們在入秋之際,不少人得了新型流感,停課後大量驚人加上累死人的馬拉松補課外,人事上也起了一些變化。

很多事情,在跑完全程之前,未到達終點,我們都不能馬上斷定好與壞。只是,何時又是the End?

However, 今天上課到一半時,真的有一股想直接往門外衝的感覺,就離開人群,逃離工作,到沒有人的地方,然後,然後,就這樣,靜靜地望著天空,看著白雲,只剩上自己和心靈的對話--這樣的畫面,短短的15分鐘內,在我的腦海裡,至少run 了超過100次!! 而我相信,當時我的靈,一定也有真的這麼做到!

總會有這樣的moment,會覺得,只想要一個人。
就是一個人就好。
一個人,
自由,
奔放,
自由奔放
wild wild EAST!
No strings attached!

Just let me be~

看到這裡,會不會覺得,又像是另一段「經前症候群」的對白?



The Dollar Sign

這幾天,聽到身邊的人跟我說了一句話,讓我非常地…um..shocked.

他跟我說,我跟百分之九十九的台灣人(或是亞洲人)一樣,看到每一樣東西,都只有看到其表面的 dollar sign.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在我聽到的當下,也跟你一樣,腦中產生了同樣的問號。

What?

是的,舉例來說,當我看到「一杯飲料」時,我會想到它是三十元的價值,而不是內容物好不好喝或是對身體是否有任何effect; 當我聽到「週年慶」,馬上就聯想到人潮與大量的業績,然後,ching ching, ching ching--錢入收銀台的聲音就自然而然成了背景音樂; 而當我看到家裡的燈沒有被隨手關上時,就會嘴賤地唸了幾句,然後一邊把燈很有效率地關上,順帶將插頭也拔掉,省下來的電,才會真正在日後帳單上成為小一點的數字…

原來,我所有的自主性,都受到錢的控制。

這又代表著什麼?

是錢掙得不夠多,不懂得滿足的悲哀? 還是生活真的就沒有別的樂趣? 除了錢,依然還是show me the money?

藉由別人的眼睛看到自己真實的樣貌,竟是如此醜陋難堪?

我想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好好思考這樣的問題。

就一個人好好想想。

Let me be~

圖片出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