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4

Fusion Style Mince 英台吮指魯肉飯


在台灣最有名的小吃/正餐,首推一指當然就是家家戶戶都知道的魯肉飯!

一大鍋的魯肉,可以有很多種不同的吃法--

1--拌飯吃(道地正統台灣吃法)、

2--沾白吐司吃(西式不浪費任何湯汁吃法)、

3--夾在兩片吐司間,再用toast sandwich maker把外皮夾烤成酥脆三明治(熱噴噴80年代復古吃法)、

4--淋在關東麵上(另一種也很幸福的吃法,很像台式牛肉乾拌麵)

Jing和老公兩個人,買了一磅重的牛絞肉,讓我們滿足地吃了好幾餐呢! 呵呵

好啦,趁著Jing對食材及製作方法還記憶猶新時,快點把食譜做一下分享/記錄。

今日食材:

1-新鮮牛絞肉約一磅重(450克)--註:沒有選擇用豬絞肉是因為在英國的豬肉採不放血制度,故豬肉吃起來聽說會有很不舒服的血腥味,所以Jing 不想冒險,就改用牛絞肉囉

2-紅蔥頭半顆,切絲

3-洋蔥一顆,切絲

4-青蔥切段

5-大蒜數瓣,拍碎

6-香料兩大匙(在Belfast買的十三香料,但我想一般的五香粉或是魯包也可以代替)

7-水煮蛋數顆備用

8-胡蘿蔔切丁

9-一碗醬油

10-五碗水

11-英國X.O. 牛肉用cube 一顆


12-Bisto Gravy original powder


作法:

1-將紅蔥頭、洋蔥、青蔥、胡蘿蔔丁和大蒜爆香炒軟,加入香料。

2-絞肉放入,略為拌炒至半熟。

3-加入醬油、水及xo cube,這時請別忘了也要把去殼的水煮蛋也一起加入喔!

4-小火慢煮一小時。

5-最後將gravy powder 用水攪拌均勻後,慢慢倒入醬汁中,快速攪拌,以防凝結在一起。

其實在台灣的魯肉飯是比較湯湯水水的,不過英國人就會比較偏好濃稠點的肉汁,所以為了迎合老公的口味,Jing就把這道菜稍稍做了改變囉!

吃了這道菜之後,說真的,就是…滿足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