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

抗時差的有效辦法--Argonne Diet

前天晚上十點剛下桃園飛機。但是身體的時差還嚴重停留在英國的時間…於是我上網Google了如何調整時差的辦法…

方法是:

在出發前四天調整飲食時間,照著目的地的時間吃飯。第一與第三天,早餐與午餐的內容必需高蛋白,晚餐則是富含碳水化合物;第二與第四天,則盡量少食,最好整天都感到飢餓。最後,出發當天,以高蛋白的早餐結束飢餓,並且照樣跟著目的地的三餐時間進食。

吃的東西的內容怎麼安排似乎還是小事,對我來說,最大的挑戰應該是按照目的地的時間吃飯吧!譬如在英國時,如果以臺灣的時間來算,我恐怕得要在這裡的半夜十二點吃「早餐」、清晨六點吃「午餐」,並且中午十二點吃「晚餐,」然後接下來的時間都不吃,等待半夜十二點的早餐時刻來臨。

不過這個方法在軍中廣被使用,據說對於克服時差非常有效呢!另有一說是你跨越了幾個時區就需要幾天來恢復時差,所以如果兩地有七個小時的差異,,便需要一 個禮拜才能完全調整妥當,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我想我下次出發到有時差的國家應該會努力試試看 argonne diet 的這個方法,希望會有效嚕

voicexml
voicex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