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

回國後做的第一件事

飛機在桃園安全登陸後做的第一件事,除了通知親友外,就是衝到HOTEL附近的7-11買食物啦!!

哇!!我看到每一樣食品都超想買的…從泡面的幾十種口味,海苔洋芋片,到架上的微波食品…每個都想給它品嚐一口…看到十五元的飲料…及三十五元的水餃…和超高物價的英國相比,我們真得覺得回到天堂呢!!

在英國,隨便買個水,都要六十元台幣起跳!!且還是小包裝而已。記得第一天到倫敦機場買了750C.C.的水,竟要價1.50英磅!! 折合台幣約九十元!@#$%^& --在台灣我都能買到一個雞腿便當加一瓶波蜜果菜汁吃得很撐了…想不到,在當地就只能買到一瓶水…喔…一下子,我感覺到我們的錢全部都無聲無息地流到大海裡去…

行前出發到英國,並沒有帶太多的伙食,想說就跟當地人一起吃一樣的食物就好了。結果,才發現這步棋下錯了。 一開始吃生菜沙拉,馬鈴薯,面包及香腸等覺得還挺新鮮的…但很快地,就開始想念台灣的 QQ 米及面條和超多的夜市小吃…台灣菜呀台灣菜…我真的好想吃呢!

我和小安嚐試了很多英國的亞式(日本,泰國,印度及中國)餐廳都沒有找到真正對味的米飯。因為北愛爾蘭人吃的中國米飯是泰國的長香米。味覺和口感都偏硬及粒狀。不像台灣的池上米種,一煮之後就會散發出濃濃的米香及 QQ黏黏的awesome texture。喔…台灣米呀台灣米…我們真的很愛你 !

ivr
ivr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點我去加拿大回國時也深切的能體會...
全世界最棒的美食絕對是台灣小吃啦~
記得那時回國後,我馬上嗑了肉圓.火鍋.蚵仔煎.臭豆腐.....

Jing 提到...

對呀對呀…真的是這樣呢!!台灣的小吃真的是俗又大碗…如果台灣的小吃出國比賽,一定會拿"奧運金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