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HoneyMoon is OVER? 蜜月期限

我們都知道,出門工作,結交朋友絕對不是第一重點; 工作,前三要:

第一要: 要離家近。關於這一點--Andrew 那天告訴我,從鎖上家門,到抵達上班地點開門的那一刻,前後為時共六分五十秒。夠近了吧?!


第二要: 要事情少。這點完全見人見智。但我一定要說的是,現在的工作,至少我不用像之前的工作,不論是下雨或刺咬人的大太陽天,都一定要出門。全罩式安全帽在半小時內脫了又戴十次,吃力呀,鄉親們!

第三要:薪伙總不能太少。現在的錢不多,但是可以讓自己的生活有個重心,帳單來了不心慌,還能有點小錢去小蝦(shop),多的就往bank裡放,不錯了!


"人事難為",但我們都知道,十之八九,真正難為的,是在人,而非事。

8/5當天,小紅莓來訪Day 2,早上八點多起床參加總部的英師訓練,下午一點照常上班。

內操外也操,身體真的受不了。


同事看我的臉色不太對,先是凱特關心地問我怎麼了? (~暖呀)


之後另一名男同事小馬瞄到我剩下一大碗的麵,就擱在桌上,這點和平常的我…碗底一定朝天的現象很不對(怎麼才一個月,大家都已經知道我是大胃王了呀?!),他馬上問我,怎麼沒吃太多東西?


我告知他,"Women's problem"

"第幾天呀?" …(哇靠,除了老公之外,我還沒被別的男生問過這樣的問題耶!)

"Day 2" (小小地不好意思了一下)

"那妳喝一點熱的紅茶加糖,應該會比較舒服喔~",接著講完,見他就在櫃台的電話上,幫我點起熱飲了。(哇,我真的好感動喔~)

到了下午兩點半,腹部還是因為睡眠不足,而感到不適。之後我決定,不然就先打卡告假,畢竟這也是當女人的小福利之一呀。


隔天上班,每個同事都問我是否好一點?就連平常不常照面的安親班老師,也都來問了…


同事小菲,除了來電關心外,隔天還特地帶來了黑糖罐給我沖泡,"You are as sweet as your brown sugar!" 我小泛淚光的對她說著。


是的,工作的重點不在於結交朋友,但有好的同事,真的會讓工作環境愉快許多耶~~



3 則留言:

小妮 提到...


有好同事真的工作上心情會好很多,

如果生理期來會不舒服的話,
平常要忌吃冰品跟冷飲喔。

Jing 提到...

To 小妮,

是呀,好同事讓工作不再是負擔。

嗯嗯,我想應該是當天比較早起參加師訓,才會這麼累吧

當女人,有時是真的蠻辛苦的。

Jing

Cait 提到...

不是小紅莓讓你不安,而是一大早早起就讓你爆炸,睡不飽是導火線... ...

你我起床氣真的可以比~(最近中午到公司都臭臉一張:P還被主管關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