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2

August 2nd 八月二號獨處


你是一個喜歡獨處的人嗎?

大部份的時間,我會比較傾向人來瘋耶。

其實我有時候也蠻喜歡的啦,特別是當我靜下心來寫網誌的時候,或是一個人看書等。

昨天晚上,突然很想念那幾天,公婆來台灣參加婚宴,妹妹筱薰也來家中借住的夜晚。

租屋本來就不大,小小的二十坪,兩個人住,足足有餘; 公婆來訪,睡在小小的單人房也不算太擠 "ok la.." 他們說。

猶記那晚,是公婆回丹麥的前一晚,我們五個人,併坐在L型沙發上,看著我猜節目,喝著小玫塊紅,時間接近快午夜時,還希望著,時間可就此停住。

能夠跟家人一起住,是一種福份,就算時間是那麼地短暫。

隔天一早五點,鬧鈴一響,宣告是離別的時候到了。

婆婆親了親還在睡夢中的薰妹臉龐,溫柔地道別。昏暗的客廳裡,瀰漫著離別中的不捨與無奈。

天下無不散的筳席。

Jing一向對於機場、車站這一類的地方,會特別的有感觸。

別離和聚首,都在這裡碰頭。

珍重和再會,總是讓我們不住地,熱淚盈眶。

看著公婆出關的背影,淚又不止地流,Andrew提醒我,之後送機要記得戴墨鏡,才不會嚇到不了解狀況的路人。

寫到這裡,只感覺到想家的情緒重重襲來,還好,家,就在不遠的地方,爸爸媽媽,女兒下星期就回來看您了。



2 則留言:

Cait 提到...

你的感受Steven Spelberg的航站情緣為你實現了。

恭喜你可以回老家囉!

Jing 提到...

To Cait,

我也很愛航站情緣耶。

一直覺得和妳的相遇如在街上重遇大學同學~

好久沒這種感覺了~

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