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0

Keep Writing 寫寫寫


朋友常跟我說,好愛看我的網誌。 謝謝你們的支持。 其實,雖然現在每天的生活,都圍繞在工作之間,不停地輪迴著,可是,我的心,從來都沒有一刻,是停止運轉的。

靈感,常常都在上班騎車的路途中,跟著autobike的車輪,加溫加溫,不斷隨著眼前的風和車輪下的灰煙,飛揚中的髮絲,一句句地冒出-- Jing 常常希望,我的大腦右半邊的文字,可以和網路即時不間斷地連線,只要一有好的感想,好的字句,就馬上在這裡和朋友分享。

但往往大太陽底下的美文,一到了公司,孩子的作業沒寫,沒改,上課不太聽話,身上的strings愈來愈多--甚至連和同事在休息之際一起外出吃飯,都莫名地被公司禁止…回到家皺巴巴的心情,常常也沒過多的心力,再上來po文。

常常離下班打卡的最後五分鐘,腦海裡唯一支撐著我的,是衝回家,玩 Facebook(臉書)上的FarmVille--unwind, unwind, unwind.

日正當中的好文,就這樣,在午夜後,和西邊日落下的太陽,漸成了天幕藍中的殞星。

忙茫盲的生活,常常很難讓人看清楚現狀的自我。我常常想,或許等到之後移民到了英國,我可以真正好好地提起筆來,好好寫文,好好做自己想做的事。可是,有時又不得不想,有些事情現在不去做,只是把夢想寄放在未來,那未來,到時什麼時候才會真正到來?

十年前的我,是不是也把很多的想法與行動,一直放到十年後現在的我? 而現在的我,又只是冀望著未來的另一個我?

一直都沒活在當下,是我很大的通病之一。

就在八八風災過後,相信,也喚醒了不少人對於幸福的看法。

幸福,真是一個很微妙的形容詞。

只有兩個字,但常常很難下定義。

就連英文,我最常能想到的--HAPPINESS,也不足以形容百分之一吧。

八月七號那天,大家只是很開心全台都放了2009年的第一個颱風假。Jing 只是開心地想,太好了,可以提早一點回娘家,幫爸爸過父親節。

但就這樣,一個颱風過後,很多人竟只能靠著相片和回憶,去想念家人,朋友。

過了一個星期,不管如何,都要回到家,和家人坐在電視機前,看電視,吃著媽媽親手煮的家常菜。

大家圍坐在一起,有說有笑,和電視上的災民比起來,是福。

感謝上天。

昨天載著薰妹一路在中華路上往南騎,我著實地感受到幸福。或許是樹蔭下的涼爽微風告訴著我:"其實,我真的是很幸福的。能夠和自己的家人及朋友在一起吃飯、聊天; 家裡的老公總是等我回到家,給我擁抱; 重要的事,很多失去的金錢都可以再賺,但唯有親人和朋友千金無法取代"

謝謝上天給我的幸福。

活在當下-Seize the Moment~


3 則留言:

Cait 提到...

你有書寫的能力和潛能,寫文章不僅鍛練能力還能沈潛心靈,就從現在開始寫吧:D

雖然現在美麗的風景柔腸寸斷,希望我們還是能踏踏青,到美術館散步也好,到海邊談天也好,甚至出遠門到中北部也許是個選擇,只要你們願意,隨時都能成行。

在櫃台我想到你們都會浮現笑容,是你太好笑還是這是不幸中的小確幸呢:P

keep in touch anyway:)

Jing 提到...

To,

好,台灣之行,我們來了。

妳帶隊嗎?

要常常出來,吃冰,唱歌,什麼都好。

希望事情能有個happy ending。

Jing

Jing 提到...

To,

好,台灣之行,我們來了。

妳帶隊嗎?

要常常出來,吃冰,唱歌,什麼都好。

希望事情能有個happy ending。

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