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7

Remixed 混音版


Entry

早上的英文廣播不是很好聽,空氣中沒有流動著令我感到興奮的因子。索性將它關上。

將 notebook左方的義利信手機拿起來,順手按按上頭的鍵子,好,那就這首由 Savage Garden 同學所唱的 " Truly Madly Deeply" 陪我寫寫文吧。下一首歌會是什麼,就讓"隨機播放功能"來擲數字遊戲。有可能會是鳥叫,是海浪音,是蕭邦綱琴演奏,是 Celine Dion,是 Jem,還是某個學英文的CD錄音片段…Andrew有一次聽到了這樣亂放的"音樂" 隨口大笑叫出 " That's fucked up!" 我告訴他,"So what? This is ME! It's me being Jing Yueh!" 他沒說什麼,只是微笑著過來抱住我,親了親我的頭髮。

自從上次跟 Andrew很認真地討論過何時會真正搬回英國的事之後,Jing就很常很常,幾乎是每天都會夢到家中的人。

爸爸,媽媽,哥哥,妹妹,連阿公阿嬤,平常都不是很常會碰面的,現在每天晚上,睡覺時,都會來個相見歡。我只是覺得很 confused,為何會一直不停地夢見家人? 會不會,會不會,是像他們說的,"即將過世的人,都會常常去回想過往的記憶?"

Andrew聽了我的分析,就說我又在想太多。我應該只是放不下台灣的家人,白天心中潛意識裡掛念,就成了夜晚夢境的一一實景。

好吧。至少我還可以常常藉著夢,看到遠方的家人,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因為夢裡的我們,都是出門遊玩,每年夏天到南投溪頭烤肉、開車到北部找親人玩兒、在自家門口烤肉、和哥哥小時候回新家的探險過程…

人說,女人是水做的。我大概就是那住在水裡的女人了。常常過於感性,一點點會令人感動的景象,別人或許都只有鼻頭略酸,我卻能在瞬間就淚流滿面。幹嘛呢? 太感性的人,理性相對就少點,我要慢慢訓練自己,sense and sensibility 都要像個天秤,多多少少都要平衡,不然,常吃虧的,痛在心裡,說出來,也是只有被笑的份,都什麼時代了,在這麼功利主義的社會,哪容得了感性過分的人呢?

Wisemen

(一) 幾天前,Jing呆坐在沙發上,望著八樓外的景色,對著 Andrew說," 外面,有好多誘惑喔"。Andrew輕輕地捏著我的鼻子,淡淡地,正經八百地說 " 不是外面有很多的 temptations, 而是人類心中存在的 devils 無數!"

Jing:" 喔~"

(二) 上星期出門前,Jing在一番地精心打扮之下,準備出門,走到家中放置安全帽的地方,看了看,有兩頂非常不同的helmets, 一頂是賽車選手級的全罩式,百分百安全扣,完全吻合Jing頭形,戴上後絕對給予兩百分的防護,可是,戴上去再拿下來,人家好不容易"謝豆(settled)"過的髮型,就會完完全全貼在臉上,又塌又扁。

再看看右邊的。半罩式,西瓜頭皮樣,前無面罩protection,後無靠山的,連扣帶都是隨便黏上的那種。Andrew總是叫它 "suicidal helmet" (自殺式面罩)。唯一的好處是,我的髮型可以保持原來理想樣的百分之七、八十分。

二話不說,Jing就拿起西瓜式的那頂。沒辦法,愛美是我們的 middle name。

這時在廚房洗碗的Andrew,相當眼尖看到了。我趕緊辯解道 " 唉唷,人家的髮型會壓壞嘛~"

Andrew:" 妳的髮型壓壞了,很好處理; 但要是臉受傷毀容了,要付出多少代價?"
於是Jing乖乖地將機車造型做一百八十度轉變。

要生了沒?

現在Jing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 "妳們什麼時候要生baby?混血兒一定超級可愛的!"

之前我也很急,想快點當別人的老媽子,但,自從聽過 sensei的一番話後,我的心,就漸漸慢下腳步。

Sensei說,現在有很多人結婚,就又馬上離婚了。特別是因為那些人在結完婚後,並沒有花上一段時間好好適應婚姻家庭生活,加上不少人結婚完之後就是又馬上生了小孩,每天的生活只剩下了生活中七樣必需品外加尿布。結果,後悔之下,離婚一途就成了當下再適合不過的選擇; 其實,最好的狀況,是在彼此調適 marriied life 之後,約三到五年,雙方於心理及經濟上都準備好 take up 甜蜜的負擔,再來做生育的計劃。

好有道理。

感謝上天,在Jing身旁,總是圍繞著這麼多有智慧的貴人與天使!

Mother's Day

今年的母親節回家, 跟家人渡過了一個很愉快,很輕鬆的時光。

其實本來是沒有計劃要回去的,因為今年的端午節也有四天連休假,加上和母親節時間相隔很近; 只是Jing又在某個睡覺的夜晚,突然心一驚,想到今年如果沒有回去,會不會之後的母親節,就變成都只能在異鄉,透過電話跟媽聊天,而不是真的可以回去抱抱媽媽,親親媽媽,告訴她我愛她?

在家中的老人家,其實絕對不會希望我們年輕人去買什麼五克拉的diamond給他們,他們真正要的,不過就是一件很簡單的--

The best way to spell love is T-I-M-E.

The best time to love is N-O-W.

真的,我們年輕人回去陪陪他們,花時間陪他們看電視,聊聊天,就是他們心中最渴望的禮物。

媽,妳永遠是我們心中最棒的媽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