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

Luminous Yellow 車陣裡的螢光綠


目光緊緊跟隨著Andrew那螢光綠白相間的背影,尾隨在後的我,內心突然感到一陣陣強烈憂傷,如眼前強風襲來,我趕快大力深深呼吸,試著別讓模糊的視線影響自身的安全。

下午三點時許,在課堂中接到英國婆婆的急簡訊,內容告知英國的外公目前的不樂觀病情。教室裡的氣氛,隨即由歡樂轉為幽幽的不安,就像窗外飄來的一朵大烏雲,暗示著梅雨季裡不安定的天氣。

Grandad是在五月初接受心臟手術治療。一直以來都復元良好,但這一兩天感冒,現在身染肺炎中。情況很不樂觀。大家都已做好心裡準備,Grandad隨時會跟著外婆去年的前腳離開。

一看到簡訊的時候,我們也顧不得接下來還有兩小時的課,Andrew急速並仔細地將課程內容交代給代課老師。心裡頭只想快點回到家和英國的婆婆連上線。

我比較擔心的,是婆婆的狀況。去年外婆入院時,都是婆婆不眠不休,負責照料。在我們去年回家結婚時,好不容易才為全家帶來一點兒歡樂,值得期待的笑聲。現在不到一年,婆婆還要再為Grandad的健康憂心,一個五十幾歲的老人家,怎麼能受得了這樣連續打擊?

婆婆是個凡事都把別人的需要擺第一的那種人。Everyone's need goes before her own one.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在 Jing一開始看到婆婆時,就有一見如故,覺得在地球的另一端找到另一名至親的感覺,因為,她讓我想到,自己的母親,原就是這樣,總是燃燒自己以照亮別人。

其實,看完簡訊時,心中是有一股衝動,想就這樣把台灣的一切,都拋在那機翼後方的烏雲,從此,就告別這一塊國土。就帶著我倆的勇氣和現在,飛進未來。

從來都沒想過,和 Grandad 竟只有一面之緣。上次回台之前,還開心地跟大家說 "很快見"。無奈,這次 Grandad可能就熬不過這關。

隨著下班時間接近,有更多的機車匯集進來原狹隘的慢機車道。偶爾其它騎士會稍為阻擋了我的視線。

不要緊的,無論如何,不管是在明亮的陽光下、昏暗的地下道
或是烏雲下急速的車流裡,我的視線,都不會離開那車陣中的螢光綠。


2 則留言:

Wei-Ling 提到...

dont worry, everything gonna be alrite.
hope he getting well soon.
let me know if theres a thing that i can help out.

Jing 提到...

To Wei-Ling

Thanks for your kind offer.

We really hope grandad will be fine soon.

Finger crossed!

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