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ShangHai 夜上海。也上海?


老公一頭熱,這幾天以來,嘴巴不停地著同樣的話題,"Let's move to ShangHai!"

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他興沖沖地說要搬去哪兒住了。過年後是說要去台中,因為有一次他坐高鐵北上辦理良民證時,回程坐在右側,他很驚奇地發現到,台中似乎是很不錯的地方,因為不是太荒涼,也不會像高雄的空氣那麼灰黑,台北他就跳過不提,因為他知道我討厭台北的冬季。

前一陣子,還想飛到杜拜教英文,那裡的高時薪,真的是attempting 非常。不過因為需要比較多的現實條件,所以哪天要真實現這夢想,也會是幾年後的事了; 現在突然說要去上海,不然就算是西班牙也行; Jing也可以一圓多年來想學好西文的dream.

記得,媽媽在我和Andrew成親前,特地找到某個"很有名"的算命師問我倆的前途,算命的人跟我媽說,我會去十二個國家。當下聽到的,是覺得 " 才到十二個國家玩喔?" 現在想想,突然有一個很強的意念告訴我,其實,應該很有可能是到十二個不同的國家居住。

對於一個從小到大,都在同一個地區長大的人,在成年之後,才有機會旅居國外,其實是一件聽起來很可怕的事。

成人不像小孩般,適應力強,到哪裡都可以很快融入其環境,就像是變色龍一樣。在我們的過去三十年認知裡,一下子太多的環境變化,固執的成人,往往就成了突兀,格格不入的外來者。

但話又說回來,就像是住在同一個地方,也是很有可能會有未知的預言,任再高明的 fortune teller都無法一語成讖,如今天早上的5.8級地震,我都還以為是在做夢。一覺醒來,才知道,是真有其事。

我一點都不介意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老外隨夫浪跡天涯。因為我也習慣了不安定的生活了,從很小的時候,就會常常感到 "世事無常,無常的人生,才是正常"。現在嫁了人,自然是跟著老公大人吃穿,老公所在的地方,就是我心中的家。

最重要的,是不管在哪裡,都能有個平靜的心。就算是隨波逐流,至少,還能保有真我。

5 則留言:

Andrew Porterfield 提到...

Let's dream the dream, then live the dream! Rock on baby!!!

Jing 提到...

To Andrew Porterfield,

Yes, let's live in a real dream. Life is all about dreaming!

Jing

Lisa 提到...

Jing~
羨慕妳找到生活的重心
不管到哪裡
妳都會快樂而充實的!!
^ ^
Lisa

cynthia 提到...

Jing
會想家!確定了嗎?

Jing 提到...

To Lisa,

謝謝妳。希望妳也是過著妳想要的生活喔。

To Cynthia,

呵呵,還不確定。

老公一直都是這樣,心意變來變去的。就看故事到最後是如何轉折囉!

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