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

Twisted 變相。便像。


原來,現在的小孩子,真的有這麼難教。

昨天接到某 agent的電話,告知 Jing,現在去教補教業的英文,不重在教學,而是要讓學生喜歡妳就好。

Johnson說,現在的班主任,都會放任學生的行為,只要學生在補習班裡上課快樂,家長覺得孩子上課快樂肯去補習班,也願意繼續繳錢給該補習班,老師不用太在意學生的成績好不好,只要讓他們喜歡妳,就對了!!


怎麼,現在的教育變成這樣了?


上週五為一位請病假的老師代課。該班的學生才小五。
一開始上課,在 Jing做過簡單的自我介紹後,問他們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我?

"老師,你的三圍是多少? 體重呢? 還有,是幾罩杯?"


咻~原是耳邊的一陣風。I couldn't care less.

"老師老師,妳有沒有A片? 是 A B C D的片子?"

接著孩子們竟在課堂上公然學起片子中,叫著床沿的聲音。


受不了。我請一位履勸不聽的同學坐到旁邊來。


結果他竟自拿起所有家當,朝向出口,隨手把門帶上。

靠~腰~~~!!!

兩個小時下來。只是覺得好像打了一場永遠都贏不了的硬杖。


一回到家。倒坐在沙發上。心情跟客廳一樣昏暗。


不行,我一定要想個辦法,和孩子們好好相處。 既然到補習班,學習成了次重點,玩樂才是 priority No.1 。那好,我們之後就把課堂當成遊樂園。

Learning can be so much fun!!!!

Jing's Point:

少子化的現象,竟然教育也變得如此沉淪。我想好好教育學生,但世已不我與。我感到孤寂。但也只好告訴自己,沒關係。只要還有人care 學習,我就會努力教到底。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嗯,這是正常的!
一開始我當國中導師的助教,超級不適應。
他們一直靜不下來時後我也拼命喊,
後來覺得這樣也沒辦法,只要他們不要太吵
我就放任,如果我忍無可忍,就開始扳起臉孔,就像妳說的,如果我不笑感覺就讓人很害怕,沒想到…還挺管用的。哈哈!

最後,沒想到我還跟他們變的不錯,有些在課餘時會主動跟我說學校的事情,甚至上課的最後一天很調皮的女學生還寫卡片謝謝我。

一開始都這樣,因為畢竟不認識,展現妳的親和力吧,還有教學真的不是那麼重要,只要課堂多說一些笑話、講講妳的人生趣事,過去的經歷或學英文的過程,就算妳教材準備的不太充足,她們照樣買帳!!

Jing 提到...

To Jocelyn,

呵呵,看來妳的教學經驗也不少呢

沒問題的,"親和力"一直以來就是我的隱形複姓。

謝謝妳和大家精彩的分享~

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