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8

Mojo就在沒有靈感的時候

當我坐在電腦桌前,很用心,極度專注在 Facebook-"開心農場"上,偷別人果實、雞蛋和牛奶的時刻,另外心想著,這幾天的新文該po些什麼…

一下子,手機的來電鈴聲,劃破室內外的寂靜,非常high地唱起歌來,非常好味的對比。

是02開頭的電話。

先讓我把事情經過倒帶一下。(機器運轉聲)

還記得前一陣子,六月十六號,我在某拍賣被騙一千多元的事吧? 【Con Artists】

那時我很確定我是被騙了沒錯。

但今天竟然又有一位小姐自稱是那拍賣網站上的人,說什麼己經跟賣家聯絡過,現在銀行要退錢到我的帳戶。

被騙了的錢,還會自動長腳要回到我的帳戶?

"安小姐,請您給我一下貴銀行的客服專線電話"

我什麼時候變成了安小姐了? (原來他們是用我先生的名稱,並以為我就是本人)

過了十分鐘,換成了另一位先生,自稱就是剛剛給的銀行電話服務專員。

來電顯示為 8868-000-xxx

我覺得應該不會是騙人的,因為電話號碼上顯示就是我剛剛給的銀行號碼,一字不差。

但涉世未深的我,顯然還是太過單純。

這位先生要我去銀行列印明細表,把上面的餘額及機號提供給他,這樣才能把錢退給我。

當下我仔細並小心地問這位先生"姓名及員工代號" "不然我怎麼會知道你是不是詐騙集團的?"

他馬上給我了春嬌男友的全名和三個號碼的員工代號。

我請他等我二十分。讓我先到這銀行刷簿子再說。

After 20 mins later...

很準時的,二十分一到,這位陳先生馬上來電。

"安小姐,請問明細表上的機號是…?"

我當下很想馬上糾正他,我,不是,安小姐; 因為他只要一說出安小姐,不知怎麼的,我的腦海,都很直接反射想到電影--"小姐好白","安小姐"真正的樣子:

我真的不是安小姐,好嗎?

"我記得我剛剛有跟安小姐說,要請妳列印明細表的…?"

靠腰…我是用走路到銀行的,現在又要我走回去,拿ATM卡嗎? 很遠耶…

不然你三十分後再打。

"好好,三十分後我會準時打回去給安小姐"

安您娘啦…

打電話叫Andrew拿下來給我。

事情一直發展到這,我還是一直存疑他們就是詐騙的…

因為就在離開家門時,我不放心,撥電話給薰妹,問她有沒有得知最近是否有人這樣被騙的事情發生?

不過她告訴我,只要我不要去亂按提款機,應該是 safe的。

回程的路上,受到颱風過境的關係,風好大好大,就連我大長的身軀,也被風半推送走著…

第二次推開銀行邊的側門,進入ATM室,我不放心,照著那來電號碼撥出,這次要直接問裡面的人,是否真有這耳東陳先生人物,當然,員工代號也要連帶查清楚。

"…查詢詐騙事件號碼,請撥XXX,…" 不疑有他,手指馬上照著那號碼快速複製按出,最後補上個#字鍵。

還沒和真正的客服人員通話完,原本手上已列印好的明細表已經成了五百PIECE的小拼圖碎片。

第一、客服人員說,他們的客服專線並沒有姓陳的人,代號更不用說。

第二、回撥給客戶時,也不用同一支客服電話號碼。

第三、要退錢給我,根本就不需要什麼機號呀!

吼,我怎麼真的呆成這樣呀???

大家一定要小心!

------還有,詐騙集團,是不週休二日的。

8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好可怕!怎麼事情變的這麼複雜
幸好妳有打電話確認,
我看以後有任何類似的電話
一律都打165反詐騙會比較有保障…

Jing 提到...

To Jocelyn,

真的都要很小心。現在的詐騙,好像都是智慧型犯罪組織。

我常常想,他們有這麼多的時間搞這些名堂,為何不做些有意義的事?

反正他們是會下地獄的!

Jing

小妮 提到...

要匯款是不是只要帳號跟銀行代號就可以了,
如果要其他資料好像就怪怪的,

anyway, 凡事都要小心才行!!

Jing 提到...

to 小妮

對呀

我現在也是覺得 我當下可能被摧眠了

小心小心小心

Jing

樺姊 提到...

真的很可惡的詐騙集團!
還好有你提醒大家,受用無窮喔!
辛苦你了,還讓
你跑來跑去,大粒汗小粒汗的,
我以後也會注意這類電話,謝謝你的提醒!

Jing 提到...

To 樺姊

大家都很努力地想要過更好的日子,無奈工作放假之餘,還要去擔心這些事。

還是老話一句

防人之心不可無呀!

請小心喔~

Jing

Lisa 提到...

Jing~
妳也遇到啊...
詐騙的真是無孔不入
連電話號碼都可以仿照....
我們真的要小心 = ="
世風日下啊
嘆~

Jing 提到...

To Lisa,

現在沒遇到過詐騙的,大概就可以去加買樂透了吧。

詐騙的人真的都是cockroaches!

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