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1

小年夜~初六(手札)


小年夜(六):

在家大掃除。從下午一點到晚上六點。

這次並不像以往累得像什麼似的--

因為有請一位專業級的 helper。

有時花點小錢,還真是蠻值得的。

至少之後不會腰痠背痛兩星期!

一邊打掃還一面回味著中午的自製美味午餐--

1:
日式茶碗蒸 (意想不到的成功+好吃!!)

2: 辣魯味 (這個留著之後來跟大家分享做法)

Mrs. W 一面打掃著,

Andrew和我就在旁聊天,佐茶。

太陽公公,依常例,今天也不特別為誰來去

天色很快就暗了下來。

小年夜也是家人圍爐的習俗日

我倆把Mrs. W送的手工水餃過水後食用。

嗯,外省人包的麵食類真的超正點!



安靜的大年夜(日)

夕陽在訴說著明天會更好。

眼淚只是安安靜靜地汨汨流進肚裡

二十八年來,第一次沒在家鄉和家人過年。

坐高鐵回家也不過只短短的三十六分

但,那一刻卻覺得家是在三千哩外。

15:00和Andrew首度造訪三鳳宮後

直奔大樂賣場及中南天寶燒雞取貨--全雞乙隻

回家迅速準備圍爐等食材

六點不到,開始兩個人小小小小小迷你年夜飯

凍酸房東給的爛大電視--

史前時代的一大片爛檸檬,黑色大塑膠箱子

今天總算看在我們只有兩人的面子上,

勉強賞臉地秀了點新聞;

能跟外界re-connect真好。

腦部的血液全跟著food跑到胃裡幫忙-消化動作

乾脆就直接全身躺平,眼睛閉上,

去跟睡神say Happy 牛 Year!



大年初一(一)


06:00起身,先下碗熱呼呼的什綿麵暖胃先

07:00出門和劍道陳老師北上台南麻豆-池王府

陳老師可是受邀的VIP表演者之一呢。


牛年的第一天,面向第一道陽光。

舒服。溫暖。樂觀之感
滿盈身。



14:00回到高雄。

在老師家享用路邊現採自煮的青草茶

一邊上自我針炙學課程

在眨眼閉眼間,很快地時針又轉了兩圈。





大年初二(二)

回娘家囉!!!

好興奮好期待!!

終於可以依傳統禮俗,

回到雲林老家看一家大小! YES!

Andrew與我手帶著精心挑選的伴手禮

還有小小心意的長壽健康紅包

第一件事就是和家人擁抱,說聲~恭禧!

回到家,看到一桌子滿滿的豐盛年菜,

口水馬上流一地~也真是辛苦媽媽了!!

必露(beer)少不得,

它們可是 party助興的必要工具呢!

大家舉杯,希望年年有今朝!! Cheers!



大年初三(三)


拜年去--久違的好友 -Landy

下午哥哥的朋友Austin來訪

還有更多的親人也一起在家用餐

這樣濃厚的年味,離上次的時間,

似乎有好長一段時間了呢



大年初四(四)

Landy 邀請我倆到她家吃飯

聊天,美食,海尼根,笑聲。

少了電視的干擾,真的比較好!

茶餘後,Landy送我們去嘉義高鐵回高雄

果然高鐵裡的人如空氣般充滿了
車站內外

買個票也要排隊一、二十分。

還好我們不是要北上--當天位置幾乎全滿

住南部就是有這樣的好處呢!



大年初五~六(五、六)


過年=大吃+大喝 plus 睡大頭覺

劍道陳老師家的春酒在初五的中餐時間;

初六中午則和薰妹至鍋太郎品嚐火鍋

--薰妹買單 (呵,謝謝妳呀)

隨著假期也來到了尾聲,好快呀! ()

Andrew昨天晚上打算好好買醉,

一回到家,Andrew打開冰箱,發現沒酒了

我就說 " 那就再去買吧"

只見他驚訝地說 " 天,妳真是全世界最好的太太!"

我便開玩笑地問他,"啊不然你是有過幾個老婆呀?!"

Andrew搖頭認真道

"妳不知道這世上有很多女人是不准老公喝酒的嗎?"

我笑而不答。

心想: 與其讓男人到酒吧裡喝得稀爛,眼睛亂看

還不如把人留在家中放牛吃草,

安全度高,也不會惹來一身腥味;

而常常不准男人碰酒的女人,

也實在毋須擋人於家內,

結果害那男人心,逕自直挻挻野到那外頭花花天地?!





年後,日子才正要開始,

不管是好是壞,期許自我都要在日子中不斷成長

只有將心靈向上提昇,才能讓生命更加精彩

賦予人生真正的價值與豐實。

而今年,我最希望自己能達到的,

就是健康瘦身!

加油! 最大的敵人永遠是自己!


圖片出處之一

圖片出處之二


圖片出處之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被你打敗了....連好友網誌的位址都能弄丟....
我的---http://ying6666.spaces.live.com/

如果覺得我不是你的好友可以不用加入...沒關係的....
(偷偷拭淚~)

Jing 提到...

To Ina,

對不起啦,(一鞠躬)

人家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下次,不敢了~~!!

謝謝妳的大仁大德呀!!

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