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Happy Ending 圓。滿。(下)

參加完飛鳥公司的尾牙隔天

Jing被外派到岡山和外勞女子們同歡。

公務車一抵達當下,在還來不及在黑暗中分清誰是誰

就發現一群超級熱情的女子對著我的車尖叫萬分

馬上pa ~PA~~~一下子全部的人撲上來,打開車門

驚喜地叫著 "Jing, Jing, I miss you so much!!"

不過說真的,那一刻,我是真的有很爽的感覺

不敢說是外勞界的,揪令,

但,也有享受到自己受歡迎的一面啦~呵呵!!

至少還沒看過有哪個司機是這樣轟動的場面登台

科科科~~~



到了會場,氣氛顯得有點小冷,

有可能是因為寒流就在不遠的前方吧

工廠便廣邀各方人士上台唱歌,

說是會有個開春紅包,可討個吉利。

向來對於這種事,Jing一向是
讓的

(又是一副六人行中--Monica的模樣: 註一)

便馬上協同幾名一起壯膽的菲律賓女子上台

高歌一曲--YESTERDAY ONCE MORE

唱著唱著,心裡頭不停歡樂肖想著,

那紅包裡不詳的數字

眼珠子也一下子轉換成了$__$

不自覺中,自我投入的景象,

就像是要參加歌唱比賽一樣認真呢



LA LA LA LA


好不容易,在大家忍受完三分三十秒的魔音擾耳

(plus其中還有女子們不斷尖叫拍手助場)

我也唱完了。

正準備將雙手伸出+我的厚臉皮,

領取那紅包袋時,這時,有一個拿著麥克風的男子搶先說了話

我當時心想,他一定是要說"妳唱得真好"是吧?!

一定是要跟我說,"恭喜這位小姐"是吧!?

一定是要再次說明我是外勞仲介的英文翻譯,

"謝謝妳炒熱場子"是吧?!

---"he le, (台語常發的開頭語助詞),

因為這位小姐是仲介公司的人員,並不是我們公司的人,

所以,紅包不算!!!!"



WTF的點點點,一時之間,我還以為只是伶杯聽錯

這樣的鳥事應該不至於會發生

想不到,還是…落在我身上了

很像是被天空的鳥大便噴到

天上掉下來的賽…好臭,好噁心

兩眼之間,只覺得灰灰沉沉的

連到最後我是怎麼回到座位上的

也不太記得了…



之後才知道,原來裡面只放著一百元

女子們就很替我感到憤慨地說

"那一百元,才不值得妳花時間去取悅大家呢!"

唉…也素,也素。沒關係,沒關係,至少我盡力了。

可不是?!


當天晚上,來回接送完女子們回宿舍後

Jing 在車上,不斷地播放著過去兩年間的回憶錄

當然,最捨不得的,還是這近一百名的外勞了

菲律賓人,很熱情,海派,

沒有心機
←在下也是這樣(拜)

常常都是今朝有酒今朝醉

這,也是為什麼我和他/她們這麼合得來的原因

期間常常接收到各個外勞對我的肯定與讚美

說他們沒看過真正會關心/幫忙外勞的仲介

而我就是這麼難得的一位。

我常常覺得很訝異他們會這麼說

因為,我一直都覺得,

我只是在做我份內的工作罷了

又如果沒有外勞,哪來的仲介呢?

透過一點點工作上的協助,

如果可以讓他們在這異鄉

感到一絲絲的溫暖,我可是很樂意做的

因為,是真的沒有什麼。 It's my job!



我們常常說,文化不同,容易有溝通上的障礙

只是,我在她/他們身上學到的是,

如何獨立

如何勇敢面對挫敗


如何為自己爭取自我的權益


如何在處事中擁有豁達的一面

如何在苦日子中,還可以常開笑口



不同的文化,或許會有言語上的一定誤解

但,處在相同文化的我們,在溝通出現分歧時

那分歧線,是不是更容易因為文化的一準

而劃分出如海溝般深的地獄鴻海呢?!



開心與不開心。

快樂與不快樂。

常常就是在一心一線一隔一念之間。

以下,摘錄當天部份相片。

↑快對著鏡頭來個招牌動作!


來來來…大家都要開心喔


↑不詳名的甜點,大家都說 yum yum!



↑集體大合拍啦!

Happy Hour!



↑Jing與可愛的Amy



此情此景,終成人生一頁



相關文章繼續閱讀:


20090124Happy Ending 圓。滿。 (上)


註一: 20081023秋之役(二)完結篇



更多照片,please click here.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JING
區區一百元就算了
重要的是看到你和你的同事們感情都很好
這才是可貴的不是嗎...^^

Jing 提到...

To小妮,

是呀,真的是"區區一百元就算了"。

有緣進一步認識菲律賓人的真實可愛面,才是讓我覺得很開心的地方呢!!

新年快樂!!

fr. 版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