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3

【讀書樂】The Secret 秘密


以下的內容可能會讓你覺得內容寫得有點倉促,沒錯,是有這麼一點。因為30秒鐘前,我不得不從床上彈跳起來,把「秘密」這本書暫時放在床沿上,快點和朋友們分享心裡傳達出來的文字。

相信這一本書,曾經聲名大噪是因為前一陣子有人在台灣中了lottery(樂透); 我記不得真實中獎的金額,可是,「秘密」這一本書名,卻深深烙印在我的腦袋瓜。

一直到前兩個星期,我和許久未聯絡的Landy老朋友再度通上電話,她要我,一定一定要看這一本書,因為她會改變我每一天對生活的態度。

好神奇的感覺--就在我想要試著改變生活方向時--trying to turn my twisted job into a less rotten one....好友竟適時地給了我這麼一個方向。

"你所想的,宇宙就會給你"--過了一個星期,好友小喬就送給我這一本渴望閱讀的書。

看著看著這本書--還沒全部看完,但我真的真的迫不及待,想和朋友們分享我自已的經驗談。

其實常常小的時候,我會去想很多很多的問題,對太多的事情充滿著好奇心,但我往往也會發現,當我想著想著問題時,過了幾天,問題本身的答案就會出現在身邊--舉凡是在電視上、在報紙、在廣播,甚至只是個不認識的路人。

How bizzare!!

拿個最近的例子來說好了。兩、三天前,我自己在心裡想著 "會不會有人好奇我除了 "Jing"之外的其它英文名字?" (我沒事就是會想一些有的沒的、五四三的東西啦…)

結果喔,你一定也知道我即將要公佈的答案了!

沒錯! 就是其中一位外師--尼爾同學在隔天問了我同樣的問題!

在Jing這個名字之前,我的確是有過另一個英文名字,它一直是我的第一個英文名字--Shirley。但認識老公之後,他覺得東西人實在是不需要去親西方人的屁股,幹嘛一定要取什麼英文名字? 就叫我 "Jing-Yueh" 就好,跟護照上面音譯一樣。好記又真實~俗又有力!

在我回答完尼爾的問題時,我又在心裡面想了想,"啊不然是有人聽到我想的話嗎?"--這樣的想法與疑惑,一直從我懂事到現在都會這麼以為…沒想到,它竟然一直都只是大自然的法則之一--The Law of Attraction. (吸引力法則)

只要我想,就可以把"想法" 轉為 "真實"。

我小時候,很愛剪報; 每天一定看完民生報,仔細閱讀有興趣的部份-人文、文化、照片、健康資訊等,再將內容一一剪下,貼在一本很大本的剪報本,那是我國中時期,每天很重要的功課之一。

另外我還會準備一個小盒子,再把精選過後的照片及寫下來的想法,放到這裡頭去。"It's my dream box." 我告訴自己,裡面的家具、360度的淋浴間、sexy porche和帥哥(未來老公)的照片,就是我的未來。

現在,Jing終於揭開了這一層長久令我感到confusing 的神秘面紗,我要再繼續把未完成的想法及渴望,付諸行動。

I'm a magnet and I'll attract all the good things/people/dreams.

照片在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