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

Telepathic 讀心人

勇士,往往也是身上傷疤最多的人。

最近有好些心情,但我卻寫不出來。

或許還是可以寫下來,只是,我將無法面對來自更多人給的壓力,或是看法。

大家聽了又是一頭霧水。

找不到人訴說的情況下,我還是只能靠著文字,幫助自己在複雜的思緒中走出來。

記得有一位長輩,曾經這麼告訴我 "永遠不要臆測別人對你的想法"

這個好難好難。

我們似乎,都一直活在自己投射在別人身上,用自己的看/想法來面對別人的眼光。

常常事實也不盡然如此啦。

東方人大部份不善於表達情感。而我本身早就是在台灣土生土長的香蕉人。

從小受到書籍的effect,我習慣有什麼想法或感受,一定會讓對方知道,結果,當然也不常順己意,跌跌撞撞,撞撞跌跌,能接受的就接受,不能接受的,到最後關係就自然破裂。

一開始在這網誌上的自我介紹如此寫道 "我喜歡大笑,但偶爾也會大哭; 常常適時地告訴別人我真心地喜歡他們…人生,不能決定長度; 但,可以掌握寬度。"

關於這點,我還是我。如假包換。

常常我會想,如果我可以"聽"到別人的聲音,會是個怎樣的狀況?

可是看到了"真愛如血" (True Blood-HBO自製影集)裡頭的Sookie,還是可以體會到,原來上天給的天賦,竟是殘忍的curse;還是當個平凡人比較好,畢竟常常有很多事情,知道了對事實一點幫助都沒有。

寫到這裡,我還是只有不停地繞著原點打轉。既然回不到問題點,還是等之後,真的釐清了problem,再話說重頭吧。

勇士,往往也是身上傷疤最多的人。

Photo Resour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