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Dreams and Reality 夢想與現實的差異


來到北愛已經超過一個月,現在每天的行程幾乎就是上網、找工作、寄出工作申請書、吃飯、看看世足、再上網找工作。

Jing聽很多人說,初到異地,總是會有三個月的甜蜜期,凡事都會很新鮮有趣,往往等一季過後,才會有想家的念頭。

然而這法則似乎無法套用在本人身上。

從離開家門前一刻,抱著年邁八十幾歲的奶奶,看著愈來愈不復記憶的老人家,也不曉得下次何時能再見面,就怕之後只是張照片…就這樣,一路流淚南下,而每坐上飛機乙次,就深深了解到離家愈來愈遠,直到抵達北愛,眼睛都不曉得乾溼了幾回。

大環境的因素,工作真的不好找,就算是離開了台灣小島也一樣。只怕更壞。

在英國找工作,幾乎一定要會開車,最好也要有車。

上上星期端午節時和家人視訊,拜託哥哥幫我辦理國際駕照事宜,後來又跟哥哥通上電話,哥哥很關心地問我在英國的適應狀況,我說除了天氣比較涼,最不能習慣的,還是飲食上的問題。

聽著哥哥在另一頭半開玩笑地說:「不然妳就把英國chips當成是台灣的鹽酥雞呀!」

接著問到我經濟上是否還可以? 畢竟在英國的消費不比台灣,樣樣都是成倍數的昂貴。

我說還可以,但還是得快點找到工作。

「如果有需要家裡幫忙的話,就打一通電話回家,不要事事樣樣都想要靠自己」

「可是我已經出嫁的女兒,應該要自我學會獨立」Jing很努力地不讓哥哥聽到啜泣聲。

「妳別傻了,不管怎樣妳永遠都會是我們黃家的一份子!」

一直到那一刻,Jing才體悟到,原來,哥哥一直都是這麼地了解妹妹們,關心和照顧,更是從來沒有離開過…每每想到,總是感動非常。


朋友說,我很勇敢,一個人來到這麼遠的地方。

其實,我一點也不勇敢,我只是,個性比別人好強,很ㄍㄧㄥ。(不服輸)

媽媽常常以身教+言教告訴我們,不要常常去麻煩別人,能夠自己做的,就不假他人之手。 從小到大,我也很少看到媽媽真正央求別人什麼。或許是這樣吧,常常一件可能別人可以直線到達完成的事件,我會寧願多轉兩、三圈,花點額外的時間沒關係,但至少不會欠別人人情。

可是我忘了,人跟人之間,就是要互相,有來有往,才會有交集。

來到英國這段時間,對飲食上的要求,漸漸懂得「將就」的道理,前幾天在超市買的white cabbage,下水煮一段時間後,口感仍然像是纖維豐富的紙片,很難下嚥,常常腦海裡會飄過一些美食的畫面…但偏偏只在台灣才會有…如豬血糕、統一脆麵…等; 而我又不想麻煩家人花費太多郵寄費補給遠方的我,心想著,不然就再過一陣子再說好了。

上星期到現在,也投了十來個工作履歷,只能不斷地告訴自已,每申請一份工作,就是寄出一份希望,只有快點找到工作,經濟上獨立了,在這裡至少生活個一、兩年才有面子回家。不然,如果現在就又回台灣,只有之後不斷地被嘲笑的份。

希望,是我現在手中唯一握有的賭注。


圖片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