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5

The New House 新居落成


此刻室內的氣溫顯示十九點五度C,室外大概只有十四、五度。
整天都下著雨,真不像台灣的夏天呢


【第一、二週感想】
搬離了大高雄,離開了雲林,告別陪伴Jing成長三十年的台灣,揮別婆家兩週短暫的居留,今天,正式入宅在英國的新家。

這是一個夫家給的family house,很安靜很舒服,走路到郵局超市(兩分鐘)或是市鎮中心(五到十分),都很快速方便。前後各有花園,還有一個隱密安全的停車位。我們搬家的那一天晚上,公婆和小叔、舅舅們,即興地來了個家聚烤肉,一直到十點多隨著太陽下山才結束party。

前幾天北愛爾蘭的天氣都非常地晴朗,氣溫至少都有近二十八度,和台灣的夏天不一樣的是,這邊的空氣相對來說是乾燥很多的。

到這邊一個多星期,Jing還沒流過一滴汗。

台灣是Jing唯一了解的居住地,要做什麼事,很快都可以直接拿著keys,駕著小綿羊出發完成目標。就連在高雄也是一樣靠著網路地圖,南北跑跳,三年半就這樣過了。

真正的生活考驗正要開始。

暫時還沒有車子的生活,要買南北乾貨,不像台灣這麼方便,隨便到個家樂福就什麼都齊全了,在這裡,沒有車子就像是沒有了雙腳,往往都要請家人或是朋友接送。

還好,大家真的都是非常地幫忙的,感謝!

飲食習慣的改變,往往是移居者最需面臨的問題。

有時候早餐就吃著麥片加牛奶,
婆婆和老公幫Jing準備了芒果和蘋果

常常在各賣場裡,會看到一大排,真的是一大排喔--麵包!

有全麥的,白的,甜的,北愛爾蘭的,烤肉用的,potato 口味的…大家想的到的,想不到的都有,而Jing一向對於乾乾的東西沒特別興趣,偏偏這些食物都是英國人的主食呀…

再來就是肉類。通通都是依照不同部位包裝好的,豬肉、雞肉、羊肉、牛肉。鴨肉或鵝肉就比較少見。

北愛的potato bread,吃起來的口感和台灣的蘿蔔糕有點像


Jing一向覺得很奇怪,英國人和台灣人都是同樣的海島國家,可是英國人相對來說,就比台灣人少吃海鮮。

英國人的國菜,大家都嘛知道,就是很沒創意的" fish and chips"--炸薯條及魚片。

這個大家都會煮,沒什麼困難性。

會不會扯得有點遠了。

冬天北愛人會吃的Sunday Roast。
非常地豐盛,培根和香腸都非常地salty
吃完後,會一整天猛灌開水
不過公婆說,北愛的農夫可是三餐都靠它們,才有一整天的體力呀!


總之,還說不上是否適應這裡的生活,畢竟和之前回來結婚渡假的心情是很不一樣的,生活最終而言,就是要講求實際,很多東西能用就好,不一定要fancy; 也不一定樣樣都要有,能捨即捨。

奶油炒蛋和香腸。
炒蛋的美味,只有嚐過的人才知道~

【第三週感想】

前二個星期都在跑公家機關--郵局拿駕照單申請學開車(這部份之後等Jing開始真正上路學開車了,再來跟朋友們細說從頭喔)、向政府申請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不過在申請這保險號碼之前,必須要提出找工作證明,所以我們還特別到服務處列印網路上的工作職缺,這是為了將來的退休金而做準備,和台灣的勞保類似,不過在英國申請任何文件,往往都需時一、兩個月以上的時間才會真正取得資格;

上星期日 是一年一度的EMPIRE DAY,
鎮上所有的教會都會結集在一起遊行

再來就是在銀行開戶,由於Jing在英國沒有任何的信用記錄,所以必需先開個人戶頭,等三個月後,才能加入和老公一起的共同帳戶; 向當地的醫院註冊…


基本上就是要不停地填寫一大堆,厚厚地個人資料,重複再重複,直到你可以把你所有的個人資料詳背為止啦~

遊行隊伍之一
【找工作篇】

Jing還蠻幸運的,才來北愛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竟馬上就有人希望我能上工?!

是的,這是一家走路不到五分鐘的中國take away 餐館,新老闆不會英文,但會說普通話,但需要有個人會說中、英文,可以接電話顧櫃台的小姐。

天氣超好,誰可以猜到早上還只有十二度呢?!

不過,我們後來turned down 了這份工作。

為什麼,Jing,有好好的工作竟然不去做,現在的失業率多高呀?!


Jing第一次感覺到,原來這小鎮的人口其實還蠻多的耶!

其實是因為工作時間的關係,新官上任三把火,新的老闆希望新店的營業時間為一星期七天,星期一到三從下午四點半到晚上十二點半,其它近週末時間則是下午四點半到凌晨二點半,老公真的覺得太晚了,他不放心 Jing一個女孩子工作這麼晚,因為他會堅持來接我回家,這樣一來,一個人的工作就成了兩人份…


熱鬧…

爸媽及公婆也都覺得該找個朝九晚五,正常一點的時間,生活的品質也會比較好。再說,這份工作也還要三個星期後才會正式開始,這期間是也有可能再找到其它更理想的機會呀。


有注意到這些男士們的下半身穿著嗎?

明後天會再去recruitment,請agencies幫忙找工作。之後再來更新相關內容囉~~

遠看

近看

鏡頭斜著看


8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月~
在北愛的生活感覺還蠻不錯的,
真為你開心。
加上有這麼貼心、愛你的老公,
真的是太棒了,
好幸福吶~
真開心^^

對了,那炒蛋怎麼做呀^<

Peiti

Jing 提到...

親愛的Patty

感謝妳的留言。這裡已經冷清好久囉…呵呵

我大概看了一下別的網站製作炒蛋的過程 和我婆婆的方式差不多,提供給妳參考喔

炒蛋 Weekday Morning Scrambled Eggs

(2人份)

材料:
1大匙奶油或是橄欖油 (我個人覺得加奶油比較香比較好吃啦!但是也比較高卡路里)
4顆蛋

胡椒
1~2大匙牛奶、cream或水 (也可不加) (我都是加牛奶)

作法:

1. 平底鍋(最好是不沾鍋)放在爐上用中火加熱一分鐘,加入奶油在鍋中溶化,鍋在加熱同時,把蛋打到一個大碗裡,把蛋黃和蛋白打均勻,注意不要打過久,加入鹽和胡椒調味,再加入牛奶、cream或水拌勻。

2. 把蛋汁加入鍋中,火開小,慢慢的炒蛋,炒到蛋汁凝固馬上關火添盤,小心不要炒過熟,大約2~4分鐘左右。

作法就是這麼簡單,我覺得這食譜的重點就是:要加點牛奶蛋會更柔軟,然後炒的時候要有耐心要溫柔的慢慢來,這樣就會炒出超柔軟好吃的炒蛋喔!

資料來源:http://eileent.com/eat/%E6%9C%89%E5%AD%B8%E5%95%8F%E7%9A%84%E7%82%92%E8%9B%8B/

Cait 提到...

記得多補充水果和葉綠素喔:P

Jing 提到...

Cait,

我會多吃水果的…不過台灣很多水果這都沒有。

我昨晚還夢到我在買荔技和其它台灣小吃呢。

口水直流…

小妮 提到...

JING~~

記得給我new house的地址唷^^

給妳寄寄家鄉味過去

Jing 提到...

親愛的小妮子,

真的很謝謝妳的好意,只是,郵寄費真的超貴的,我都不捨得請我家人寄…

不然,等之後我真的受不了了,一定要吃台灣的東西時,再請妳幫我寄好嗎?

再次謝謝妳喔…

很感動的Jing

小妮 提到...

好滴
真的不用客氣滴唷
二年的時間真的很長
有需要記得跟我說^^

Jing 提到...

親愛的小妮子,

好的,等我再過一陣子,再麻煩請妳幫我寄家鄉味!

喔,我已經可以開始列出一長串的名單囉~~~

@@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