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2

TV License 電視執照


前幾天早上,郵差送來了一封信。

看上面的字樣寫著"立即拆閱"字樣,還有英文字"TV LICENSING"。

Jing 馬上把它拿給老公,請他看一下。

老公看完後,跟我說我們必須要在六月底前繳交一百五十英磅給BBC,這是每個英國家庭都必須要支出的費用,當然,是說如果家裡有電視的人。

我一開始聽了也是一頭霧水,在台灣從來沒聽過什麼電視執照,為什麼英國會有這種東西呢?

後來才知道,原來英國的所有BBC頻道,都是沒有廣告收益的,但只要是在英國境內的公民家裡有安裝電視並收看的話,就要支出這項費用,BBC每年九大頻道的節目支出,就靠這筆公民的捐助。

當然啦,我覺得很奇怪,我們才剛搬進來沒多久,就馬上收到信,這些人的動作還真快呀?!

老公說,之前每一個社區會有小巴在附近晃,用某種儀器偵測家家戶戶的電視訊號,如果有人想騙政府說家裡沒電視,但後來被抓到了,就會改成罰金一千英磅!

一千英磅可不是小數目,下個星期,必須快點和老公把這帳單付清囉。

圖片來源

6 則留言:

Cait 提到...

嗯,聽過這事。不過BBC節目不錯,想必是Andrew愛看電視台吧。不過是多久要繳一次呢?

Jing 提到...

Cait,

這是一年繳一次就好的。不過也是不便宜呢!相當於一個月就要台幣五、六百元,就當做是在看第四台好了。

BBC加上其上的頻道也是有一百多台。

我公婆家還加裝了SKY服務,衝上一千台頻道,(但月繳近四千元!!!)真不知道英國人為何這麼愛看電視呀!

Unknown 提到...

好厲害哦!!!
他們如果來台灣一定發了~哈

Jing 提到...

親愛的Patty,

呵,但不曉得會有多少人就是不付錢呢!像一些人會偷安裝別人的第四台一樣!!><

匿名 提到...

一千台也太豐富了吧, 會讓我看到癡呆 @@

寶貝, 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歐洲行會往後挪兩個月,臨時要去緊急戰區: 印度及馬來.

招珍

Jing 提到...

親愛的招珍,

對呀,一千台我也不知道要從何看起!!@@ 就是這樣SKY還讓收視戶有節目錄製的功能,常常我小叔就一直在看很多他無法同時收看的節目~忙的咧!

如果妳的歐洲行延後兩個月的話,我想或許我們那時就可以有駕照了!我現在請我哥哥幫我先申請國際駕照!這裡都是手排車,不像台灣都是自排,感覺上我好像又變成了不會開車,要從頭來呢!!><
要保持聯絡呀!!


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