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5

Mussels & Pasta 簡單易做淡菜義大利麵


在英國外食不像台灣便宜又方便,in the UK,常常上個館子,特別是義大利類異國料理,往往一餐下來(湯+主餐+飲料+甜點)一個人就要台幣上千元,愛吃美食的Jing,為了健康和不想讓荷包大失血,開始決定自已動手做做看!

今天準備的材料有:

1-魚市場買來新鮮的淡菜約兩公斤,洗淨備用。(£2.80) 註:在台灣的話,可以用蛤蜊代替
2-一小瓶白酒,約300 c.c.(£1.99)
3-罐頭蕃茄一罐(
£0.67)
4-蒜片兩大瓣
5-新鮮蘿勒葉數片,切小片待用
6-兩大匙奶油
7- 義大利麵適量
8-洋蔥切碎
9-新鮮 lime/lemon juice
10-甜椒各半(黃和紅)

作法:

1-先準備一鍋水加入少量鹽巴,待水滾後,放入義大利
麵,繼續用大火煮,約八分鐘

2-
等煮麵的過程,另起鍋,加熱倒入少許Extra Virgin Olive Oil,放入蒜片洋蔥用中火慢慢把洋蔥炒軟。

3-倒入
罐頭蕃茄和甜椒,待滾後,倒入淡菜,白酒也全部一起入食材,加入少許鹽巴,蓋上鍋蓋轉大火,約三分鐘時間,用熱氣將淡菜燜開。

4-接著把
蘿勒葉及奶油加入食材中,讓奶油香和食材完美融合在一起,再把煮好的義大利麵現撈起來,或在所有的食材裡,吸收湯汁菁華。

5-最後再把新鮮 lime juice加入,綜合所有食物的味道! 就可以上菜啦!

經濟美味又實惠的義大利麵,其實一點也不難做耶!

今日Jing第一次在英國挑戰西餐,成功!!! 耶~~~~~~~


【下回預告】英台吮指魯肉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