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Funny Thing 微妙的母女關係(下)


表面上,對於媽媽的反對而反對,我假裝順從母意,搬離原來的租處,但私底下,只要不在媽媽的監控範圍內,就偷偷打電話給前男友。那時候,真的只有他一個人支持我了。

早期和哥哥的感情也因為都是在台北,常常有共同的話題,變得蠻 close。不過,那次,我永遠記得,哥哥有一天晚上,特地到我新的租處勸說我,要我當個孝順的孩子,別讓媽媽及其它家人為我擔心。

我不管。為什麼我只是交個男友,媽媽就必須要這麼堅決反對? 我不懂,也不想試著去理解,難不成我是殺人放火了?!


故事的結果,當然就和看倌們所看到的現在一樣,男女主角是分手了,各自像林中的飛鳥,尋找自由去了。


你一定,跟我的朋友一樣,也很想知道我們到底是怎麼分手的吧?


媽媽的積極手法,的確是在當下產生了作用。沒有錢,生活費斷炊,學費也差點繳不出來。


其實我也有點忘了這中間後來的細節了。畢竟都快過了十年! 不過,很肯定的是,我在這之間,生了一場大病。也因為這一場大病,讓我看得更清楚,誰,在我最需要的時候,才是真正會陪伴在我身邊的人,而你和我一樣,內心對於這答案,都給了很明白的交代。

因為這一場大病,我必須向學校告假一年,也就是暫時先休學。先養好身子之後,再回來把學業完成。


而這一年,前男友除了供養我吃住之外,也在外面認識了別的女人。


很快地,在某年的過年期間,去電時,並不意外地,他讓我親口提出了"分手"兩個字。
台北的冬天,總是又溼又冷,那一年,猶記我一路上坐著客運北上,心情,只是像個超大冷凍庫,不能再有更多的感覺了,因為,我必須要在那一個星期內找到新的租處,搬離開傷心處,不然,就像前男友說的,"有辦法的話,妳不搬,每個月就準備好一萬六的房租,換我搬出去!"

媽媽的堅決反對,竟是這麼的正確!


之後,輾轉從共同的朋友那得知,他們在我搬離不到一個月內,就火速結婚,因為女方早已懷孕一個多月。


~The story ended~

Jing's Point:

對於這樣的過去,我並不會感到怨恨誰。反而,因為這樣的家庭革命,讓我真正看清家人的重要性。在這之後,我所認識的男生們,也一定要先讓家人看過,取得認同之後,再決定下一步是否要認真繼續走下去。而我也發現,這樣的模式,在國外好像也蠻盛行的呢,畢竟這倒也是真的,與其兩人走到最後愛得你死我活,才發現其實真正的阻礙是在雙方的家人,還不如呀,先讓家人對於另一半取得認同後,再繼續走完甜甜密密愛之旅。家人不同意的話,就再找別的男友,畢竟,男人何其多,再找就有了; 而家人,是一輩子都化不開的血親。RIGHT?

經歷風暴後,和媽媽的關係也順勢產生了一些微妙的變化。像朋友間的相處,取代了之前絕對的聽與從。更有話題聊,也更能穿著對方的鞋,在真實立場下,給予實在的 advice. 當然,對媽媽的愛,也相對更深了。

我想,這樣的故事結局,應該還是好的--大部份是好的,anyway。

就跟每個 happy ending 一樣,中間,總是會有一些困難必須去克服--風雨之後的果實,或許不尚完美,但,其中的甘甜,也是不言而喻的吧。


1 則留言:

小妮 提到...

用開心看到你用豁然的態度面對回憶

最重要的是
現在有著屬於妳的幸福

希望妳能一直一直快快樂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