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4

Shitty Days 屎不上力(下)


我們星期六是下午三點二十回到高雄,手機鈴鈴作嚮,一看,是薰妹的來電,開始了一連串不平靜的事件。

"
喂! 妳還好吧?大出來了嗎?" 只見另一頭微微弱弱的聲音,為了更聽清楚電話那端,我將手機用力壓緊貼在右耳蓋"姊,我還是一直大不出來,我現在一直在馬桶上,一直出力,好痛苦~"

天哪,怎麼會這樣?

再度拿起電話,快速按下記憶鍵,找王太太幫妹妹薰臍,快點,快點快點幫薰妹脫離苦海。

嘟嘟嘟…您撥的電話無人接聽,請在嗶聲後留言。

留言? 留你x啦!!

"不然,那,筱薰妳快點去榮總看醫生啦!!"

"我再等一下,我,我,全身,都,沒、力、了~~~~~~"

遇到這種屎事,我也是幫不上忙。

都是這女的自己不顧好自己,剛剛要出發回高雄前,就一直叫她準備一些開水,讓我泡梅精給她喝了,說不家現在就好了?

坐在電腦桌前,盯著手機,對著無人接聽的號碼,心很亂。

但光在這發牢騷,薰妹還是屎不上力呀!!

Andrew這時候還有心情跟我說,晚上要煮好料的在家開趴,快點整理一下,要去Dollars。

一路上,還是全心想著薰妹的side問題。

What a shitty day, I think!

"大出來了嗎? 現在好點沒? 妳快去住家附近的藥房買藥吧?"

"我我,現在,沒沒、力、去(氣)…全身發…發發…發發抖抖抖抖!!!!!"

"好好,那我先買完東西回家,看怎麼再聯絡!"

20 mins later.....

"姊,我真的大不出來,整個肛門,好像都被封住了,我覺得我快死了!我剛剛還用手把一些挖出來!"

用手,用手?!?!! 我是會常常用手挖鼻屎,也很常看到學生在課堂上大方分享挖自個兒的小鼻屎,但,用手挖大便…我的媽媽咪呀!!!那畫面,我想都不敢想!!

回到家後,我決定,當Andrew還在張羅晚餐時,快點衝出去救薰!

天空中微微下起小雨,還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呀,到達目的地之一,機車緊急亂停在藥局前,快點在店內四處張望,找尋任何穿著白衣袍的醫護人員。

大致上跟那位帶點時尚感的小姐說明原由,便撥打薰妹的電話,請她透過我的手機,仔細跟眼前的護士小姐說明其狀況,也好讓小姐有個頭緒,初步了解該如何幫助薰妹。

護士小姐說,她這樣的狀況,也就是,大便都硬住,堆在肛門口出不來,只有一個方法---用棉花棒沾凡士林,仔細在肛門口週圍和內部塗抹,過一下子再用棉花棒把大便挖出來。

想到這一幕,可能得由我來親自幫忙薰妹,手中拿著買來的小包棉花棒和迷你包裝凡士林,Jing 硬著頭皮想,好,就是這樣了,如果真的以後想當媽媽,這就是最好的心理準備第一步!!

還好,到了薰妹家,她只要我把東西往廁所裡丟,並沒有要我也跟進去 "幫忙"。我偷偷地喘了口氣。

在客廳坐了十分來鐘,薰妹依然動也不動,坐在馬桶上,此刻她的好友,是叫做 "大便死出來吧"

看樣子不行,老公還在家裡等我開飯,再不回去,到時候會被唸。薰妹這邊,我能幫的也只有這樣了。我戴上安全帽後,準備先告辭,她有什麼狀況,再跟我用手機隨時保持聯絡。

回家的路上,一小段路途雨下得還真不小。回到家,上衣及褲子都被淋溼了。隨便抓了條乾的浴巾,快速地沖了熱水澡。

老公真的是等我等地很餓了,等不及我吹完頭髮,就先吃起來。時間大概是快九點。

吃到一半時,電話又嚮了起來,一樣是今晚不變的主角-薰妹。

"姊" 聽到她回復70%元氣的聲音,我大概知道這通電話是來報喜的 " 妳離開後不久,我的大便就通通出來了,謝謝妳!"

謝什麼? 家人不就是這樣?

掛下電話,雖然還吃著飯,但卻沒有任何覺得噁心之感,只是感到,心中那擔心之石,還好也跟著薰妹的大便一起被沖到化糞池裡了。

沒事了就好,沒事了就好。


2 則留言:

luisa 提到...

From your description, I can feel how uncomfortable she was. >.<

It has been long time not to be here. But entering this place, never try to leave soon.

Love you,
Luisa

Jing 提到...

To Luisa,

Yes, she was in hell the whole time at the moment.

Please come and visit me anytime you are free.

I miss you much.xoxo

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