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

Shitty Days 屎不上力 (上)


大家都知道便秘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雖不至於損及生命,但卻是生不如死!!


星期六一早,薰妹來我的閨房面有難色的說:「姐…我昨天便秘了,從昨天晚上十點感覺肚子有點微痛,馬上洗完澡從三樓跑去一樓上廁所,結果,妳知道嗎?我大了三個小時,排泄物都來到門口了,就硬是擠不出來,這期間三個小時,我花了一個小時多在一樓的廁所用力擠、使命擠,整個人身疲力竭、手腳發冷,到最後我累了差點睡在馬桶上,不過我心想就算要睡也要睡在二樓的馬桶,不然爸媽四點起床下來運動就糟了,所以我勉強用衛生紙將排泄物切斷一些,先塞回去,整個人踉踉蹌蹌的走上樓去…。回到二樓後,心想若要睡在馬桶上也要先將隱形眼鏡拔下來,所以先回三樓,順便帶了本書繼續跟它們戰鬥,打算來個徹夜未眠,一定要在今晚分出勝負!於是我從十一點多開始大,大到一點多,仍然大不出來,我不知道為什麼它們就是不出來,我哭神求佛、叫土地公、請媽祖、找關公、唸心經,但完全沒用!好想死…!可是我真的好累,好想躺在床上大睡一覺,只好再次重覆切斷及塞回的動作,完成後,整個人像失溫似的趕緊回到三樓用棉被將身體裏的緊緊,現在很不舒服,不過我不敢再去洗手間了,可是他們一直都還停留在肛門,我要怎麼辦?」


我:「怎麼會這樣?對了,妳昨天是不是一早就吃粽子了?」


薰妹:「OH!對啦!我就是昨天一早就吃了媽給我的粽子,然後一整天都只吃肉類的食物,沒吃到什麼水果…也沒喝水…」她十分懊惱地說。


我安慰她:「沒關係啦,待會我教妳一些方法,先吃有纖維質的東西,然後再喝梅精汁,那個對蠕動腸胃非常有效,放心,有我在,妳別怕!」


也不曉得薰妹聽了我的安慰是否有稍微安心一點,但我想這樣方法應該夠吧


隨後我跟著她下樓,她聽了我的指示,陸續的吃了芒果、10片鳳梨,中餐也只吃了葉菜類的食物,連肉類都沒碰!之後她又到樓上做了100下的空中腳踏車運動,我告訴她這樣一定會馬上見效!


十五分鐘後,看著她悻悻然的走下樓來,我還來不及問她,她就直接搖頭以對!


看來…這真的是一場艱難的戰役!!


約莫十二點,爸爸和哥哥準備起身開車載我們三人回高雄,一路上,薰妹似乎在車裡坐的十分不穩,我想是為了便秘所苦吧…


我也會便秘,但從來沒遇到這樣的問題,要怎麼幫薰妹解決痛苦?


她何時才會脫離屎海?


下一集請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