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生活中的徵兆

下午去拜訪客戶時,習慣性會打開收音機聽 ICRT。結果…今天就很巧地,竟然聽到近兩年前我在狂減重時每天都會跟著MTV跳著一個小時的歌曲--N'SYNC-IT'S GONNA BE ME (超級男孩--非我莫屬)…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 www.youtube.com 去找出這支歌曲的MTV…當時在雲林任教的我,真的就靠這首歌,在五個月內瘦下了十來公斤,也替我獲得我哥哥的台幣五千元置裝費。

好漢不提當年勇,好女不說當年瘦。聽到了這首歌,我當下就覺得,這一定是個好徵兆。為什麼呢? 因為,我己很少很少聽到在廣播上聽到這首歌。上次聽到,也早己是2006下半年的事了。那,到底是什麼好徵兆呀? 答案是~~我會再度瘦下來…在過年前再瘦下來…但這次,一定要慢慢瘦,健康地瘦…不能再讓自己的身材像 balloon一樣,忽大忽小… 粉不健康,衣服也粉不好買… 加油,Jing, 妳一定可以再瘦下來的!

其實之後還陸續聽到我學生時期常常會聽的歌曲。其它像 : Spice Girls(辣妹合唱團),BSB(新好男孩),Hanson(韓氏三兄第),Britney Spears( 小甜甜布蘭妮)等,當下讓我對於學生時期的時光懷念不己; 大大的smile也在我的兩頰間展開來; 是呀,想到那時在國中時期,我總是會在半夜的時候,拖著兩個幼小的妹妹陪我敖夜看辣妹的電視特集,一直到妹妹們真的受不了睡意了,節目也播完了我才甘心去睡 (可憐的小妹妹呀!!); 高中時就換瘋"新好男孩",他們出道後前四張專輯,我每一首幾乎都會唱,有很多的英文單字,也是從中獲得,一直到現在還是不會忘記呢; 還有還有,高中時期,我們有一位美術老師都會用自製的錄影帶上課,內容不外乎是美術相關的內容,但他有一點很妙,就是他都會在課程中插入一些時下年輕人喜愛的音樂錄影帶( BSB-I WANT IT THAT WAY; Britney Spears- Baby Hit Me More Time... etc..),那時,每個星期上課,看 MTV就變成了最大的期待與享受, 為當時飽受升學壓力的我們找到一個娛樂的出口。

其實,現在常聽的音樂也不是這麼的 young了,這時,我才驚覺,原來,我對音樂的 taste,竟也不知不覺隨著我的 age 在無形中有了變化。我己不再是個花樣年華的少女,聽的音樂也漸漸轉為古典或 vocal…

 為何,我們總是比較能一眼看穿別人的變化,而非自身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