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0

MY REFLECTION

要了解別人不容易 要清楚自己的個性有時更加困難。很多時候 我們都需要別人好意地提醒我們自己的flaws。

從小就喜歡閱讀的我,常常會在書中看到別人生命中不同的過程和經歷。或許是因為這樣,當我透過文字感受到別人的喪親/友之痛當下才來感嘆為何在當初還有機會向親友表達心中的愛時,那人卻不幸已羽化昇天。於是,我慢慢自我訓練,時常告訴並提醒自己--愛,要及時說出來。

相信這點在我身邊的親密親友都能多少感受到。 然而,在這麼多年後的身體力行,我今天一早,竟赫然發現到自已,最大的弱點,竟是當我遇到人與人之間不愉快的事情時,我竟然就像本文中的圖片--如駝鳥般地選擇逃避。

往往遇到人際關係上衝突之後,我常常選擇沉默不語。我會將自己當下的情緒壓下來,自己生悶氣,或是向不相干的人抱怨,不過,這常常就像是個
火山,每一次的不悅,都一次次在內心一點一滴的堆積,漸漸地,日積月累下來加上本身個性上的鑽牛角尖 ,finally,情況就跟英文的諺語一樣 "The straw that breaks the camel's back(一根稻草壓垮了駱駝)",一些小事順理成章地成為導火線,"碰!" ~~!! 整個人就成了 "火山大爆發" 。一下子之間,傷害的,全都是身邊的人。

幸運的是,身邊的人,常常在事後會適時的狀況下告訴我哪裡做錯了,讓我有機會改進。

火山爆發後,期待能像隻浴火鳳凰--自我重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