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盡人事。聽天命


常常人生中有很多事不能盡如人意。
人生的無常。亦為正常。

人生~人生~

很多人事物在我們能力許可範圍內
還是可以去盡力完成。

面對一些重要的人生抉擇時。

我常常告訴自己:
" 至少我盡力了。我沒有留下遺憾。"
這在我準備大學聯考一直是我的精神支拄。

前幾天。
我一個很要好的姊妹。
也被一些事情困擾著。

起因來自她認識了一個男孩子。
一開始,她對這男孩的感覺都只是淡淡的
但之後隨著空間時間
她才發現到
她也漸漸對男孩動了真情
但有天卻突然斷了音訊。

她很難過地想說
可能是男孩子移情別戀了
漸漸也想放棄

聽了後我便鼓勵她
再寫最後一封信給男孩子;
把所有的感覺/情都化為文字給男孩子知道
就是豁出去了!

同時做好最壞的打算:
再壞
就是和當下一樣
他一樣沒有回信

一旦他回信了
不是就找回一段感情了嗎?

過了幾天
朋友告訴我
男孩子回信了!!!
還說
其實他一直都有寫信給我朋友
但是一直也在地球的另一頭等不到她的信
也同樣擔心著友人

到頭來才發現
是科技捉弄人哪!!

盡了人事後。
再來才是聽天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