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3

調皮的一天

今天下午同事櫻桃接到一通電話。

來電者為岡山的一家保齡球場。
原來是我們家的外勞J皮包掉在那裡。
要我們回去認領。

這時櫻桃便
開玩笑地說
"妳可以去騙J說他的ARC要補辦,共要五百元。
但我可以算你便宜一點,只要三百五就好"
然後我們可以把錢拿去買下午茶"

這時我們剛好想到
或許他本人也還不知道這件事
不然怎麼沒來電跟我說?!

於是我就故意打電話到他的公司
請他把身上的ARC馬上交給公司的人事部
因為我要過去臨檢他的ARC
看他是否有妥善保存
或是將它拿去借錢了
(別懷疑,外勞真的常常拿著他們的"外僑居留證"去借貸!!)

他聽了,就乖乖地說 "oh, okay"
(看來他還不知道他丟了他的ARC!)

過了十分鐘,我又打回去
問他放好了沒? 因為我人要出發了…(當然我從頭到尾都是在演戲!)
這時電話的另一頭,我聽到有人操著台灣國語說著 "啊是安怎啦?"
J也接著把電話接過去,只聽到他有點哀怨地說
"Madam, My ARC is missing...! "
(我的ARC不見了!)
我這時還是努力地忍住著笑意
問他 " Missing?!! How? You have to have it! "
(不見了? 怎麼會? 這是不能不見的!)
"I think it's in my room, I'm looking for it now!"-- J快哭了地說著
(我想是在我房間吧,我現在馬上去找)
"Ok, you go and look for it now. I will call you back SOON!"
(好,你現在快去找出來,我等一下就會再打給你!"

這時在我周圍的同事早就每個都笑到不行…

之後J當然就"恍然大悟"他的ARC掉在bowling的地方了…
這個白痴…

這樣的事要是常發生…
相信也就不會有Monday Blue 了…

哈…
我的搞笑功力還不錯吧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原來這就是"整死外勞"的完整版
還挺好笑的!要是我一定沒辦法演完這場戲

不過你們很機車耶!但也讓你們省了幫她去領回ARC的時間~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