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神秘客

Jing昨天,去充當所謂的"神秘客"

我長二十幾歲,也是第一次才知道有這玩意兒。

Q:到底什麼是神秘客?!

A:神秘客人通常是來找碴的
他會評比整家店狀況
最基本以S.Q.C.三大類來打分數再加上一些狀況處理:

S:Service(服務力)
Q:Quality(品質)
C:Cleanness(整潔)

通常"神秘客"是公司外聘來評分店況
有通過評比的店家
玻璃
外面會有"SGS"的優良店家貼紙
很爛的呢, 店長於會議時則會被電很慘


~我的神秘客一日遊~

奉同事ROCO之命--
要買一件衣服回來供她之後退貨用
才能完成任務
並賺得神秘客之兩百元tips

Jing驅車前往高雄縣岡山鎮
主幼商場's GIORDANO

賣場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
一圈很快就逛完了
前面是男裝
中間女裝
後面就是童裝

我能試穿的也只有女裝囉

很快地挑了一件在model展示照片上
看起來還算順眼的衣服
我便愉快地朝更衣室前進…

戴著黑眶眼鏡的小姐M:"小姐 ,要試穿嗎?!"
Jing: "嗯,對呀!"
M: "請問該如何稱呼小姐?"
Jing:" 喔,我敝姓黃"
(我的媽呀,這是職業病嗎? 這年頭還有誰會這樣跟別人介紹自己的?!)
M: "喔,好。黃小姐(還好不是叫我敝小姐),那妳先試穿看看。有需要的話再叫我"

試穿後
M:" 這件衣服是現在比較流行的娃娃裝"
Jing心想:" 是嗎?我倒覺得很像是農村婦人常穿的 '耐曬裝'呢。"
我不喜歡。
趕緊再去拿別的試試。
另試了秋冬新款-橫條紋的木色女衫
很喜歡也合穿
但不滿意價格。
打折後還要一千多塊吶。

接著目光移到褲子--
小喇叭和直筒褲
試穿之後
我決定
就只'買' 女衫
付了錢之後
我帶回來給ROCO
完成了我的神秘客訪視。

去玩衣服。還有錢賺。
還蠻新鮮有趣好玩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