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

充實的教育訓練

10/30號
協理Kyra派月亮仙子-Jing和士聞
出差至屏東縣政府上課。
距離上次的課程,竟有18個月之久。(驚)

一早抱著期待的心情
駕著公司車TOYOTA小馬前往。

我愛上課。
總是能學習到不同的事物。
加上特休假早在申請英國一個月的婚假中抵扣完畢
這次的上課就有一點點像是公司放牛吃草的fu。

除了數學課
我向來是在和周公下棋之外。
我一定都會百分百專注。
(又特別是英文課。簡直就是1000%)
也難怪小安說可想見Jing於學生時代一定是個名副其實的書呆子。

到達時講師早己開始。
我不好意思地示意快步進入教室
趕緊坐到士聞幫我預留的旁邊座位。

講師--楊位勳,說的是防火的知識。
我一邊聽,腦袋也一邊忙著將新的資料輸入,
同時把舊的一併做個大掃除。
約莫一個小時的課很快就過去。
到了 "有獎徵答"的時間
老師問了第二個問題時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快速搶答
""對! 恭喜妳!"
Jing得到了第一個獎品。

中場上午茶點時間。大家休息二十分。
relaxing享受著政府提供的小茶點。(如下圖)

豐富的下午茶

吃飽喝足後。
接下來聽 "勞工政策與勞資倫理"。
陳耀芳講師的口條很清晰,內容也很豐富。
課程中我一度有覺得
"為何時間過得這麼快?!"的錯覺。
但我想,一個好的講師理當就是這麼具有
引人入勝的魔法。

噹噹噹…十二點了
吃飯皇帝大。
大家排隊等待取用便當和飲料。
90分鐘的身心充電之後
才能走更遠的學習路

就在大家還昏昏沉沉從午睡中
等待大腦重新開機時
一位可愛的女講師-鄭翔好
(主講的題目是為 "情緒檢測站-談情緒管理")
早己笑容滿面出現在我們面前。
相信每個人聽到她充滿活力的言語
身上的睡蟲就全部隱形了起來呢。

活潑的女講師讓下午的課一點都不沉悶。
加上她精心設計了一連串多元的內容(見下圖)

士聞於台上發表感言

更顯示出她是一位難得的"用心"說話者。
其中她請學員上台分享幾則心情故事時
Jing又自動報名
第二個獎品入袋。
(隨後我將它贈送給士聞)

中原標準時間--
下午三點整
為英國人喝下午茶的時間
我們也是喔(見下圖)

茶敘時間

最後一個講師--潘昭源
一位相當local的台灣男子漢
除了話中帶有濃濃的台灣國語
其間夾雜的笑話也讓Jing笑個不停
p.s. 本來Jing還有另一個獎品可以拿。
但說時遲那時快
Jing被在場的工作人員發現
上午己經拿過了
就只好讓給別的學員囉
(可惜,不然這個獎品我可是早預計好要送給薰妹的!)

台灣味的幽默講師

最後的 "綜合座談"
Jing又舉手問了一個業界相當關切的問題
又是另一個精美環保袋獎品落入 Jing的手中

整天下來
我一點都不覺得累
反而覺得滿載而歸
身心都充滿了愉悅之感呀
之後還在我的學習護照上放了一個
"七個小時"的上課證明
真是個"非常"的上班日呀!

實用的外勞管理手冊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真幸福…我也想參加!不僅有免費的教育訓練機會還有精緻的美食,要是我也衝第一!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