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冬令進補

廚藝了得的媽媽

我們四個兄妹的成長過程中
每年的冬天
一定少不了的就是--
冬令進補

不是我愛誇…又在老王賣瓜 自賣自誇
而是我媽的廚藝,在全家族當中,真的就是最棒的!!
常常一個看似簡單的紫菜蛋花湯
我再怎麼努力地煮,再如何的練習幾百遍,煮出來的
就是不會有我媽媽煮的好喝,反正就是少一味; 更扯的是
我用的方法還都是我媽親口傳授給我的
@!#$%^&^$#…

小時候
往往在入秋冬後不久
下了課,還沒踏進家門
就聞得到濃濃的烹食香味--
有時是鄉味十足的薑母鴨
只要喝上那熱熱的湯一口,一口就好了喔
沒有人不會覺得心裡著實地溫熱起來的!
還有那紮實的鴨肉
經過燉煮已久
皮超QQ,肉質超柔軟
入味
喔…我一想到這美麗的家鄉味
口水是踩踩滴呀…

媽媽在煮食方面的認真度
可是不會輸給現在那全台家喻戶曉的"阿基師"喔
除了食材方面講求新鮮實在之外
每道的準備功夫一點都馬虎不得
隨便舉個這薑母鴨的例子就好了:
薑母呢,一定要挑老的飽滿的(才會味道十足+多汁)
一個個仔細地清洗後,用湯匙除去皮,切成片
再放到木椿裡一一搗碎; 鴨肉先油炸過,去油; 再和薑一起熬煮多時
最後加入適量
米酒
哇~
一道"有滿滿的媽媽愛"冬令進補就大功告成了(喂,那個對面的,口水先擦一下)

兄妹們常常3+1人一邊享受著美食 一邊聊天
眼睛可也沒閒著 就是打開電視來看; 看到好笑的
其中一個人(歹勢,不方便透露啦)
就會一邊大笑,一邊展示氣功
ㄆ一ㄌ一ㄅ…!!
對啦
就是在放屁沒錯…
似乎有練過
不時還有一些不同的節奏…
真是太強了…在場的人都會干拜下風

有時想到小時候兄妹間的童真
臉上總會出現一抹抹久久不散的笑容
嘻…



我的媽媽真的很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