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1

台灣老傳統鎖匠行

上個月帶十名外勞去郵局開戶。

但是其中一名的名字刻印錯誤,應是 "寶琳" 而不是"寶林"。

所以Jing當下必須要馬上再去附近新刻一個。

不然之後可得再跑另一趟,相當不合經濟效益。

也好,我發現了另一個做為BLOGGER的生活題材。

其實,自Jing小時候對於這類的刻印行,

一直都保有相當程度的好奇心。

我記得我國小時還曾刻製過一個用保齡球形狀做成的印章。

為了那六百元,

我可是辛苦存了好幾個月的零用錢,

才足以換取這個造型非常特殊的印章。

印身為淡淡的透明玉紫色,

連印蓋也是採流線型的設計,

加上當初Jing選擇使用的刻印字體是類象形篆體字吧。

整個就是非常的精巧可愛且具有整體性,

讓Jing非常地愛不釋手。

常常有事沒事,就喜歡自己裝忙,

學大人用紅色印泥蓋印,

一副自以為是some kind of "VIP" 一樣。


這種很小很小的愉悅事情,

往往可以滿足Jing小時無聊的mini心靈,

就是可以開心好久好久~

前前後後也有過一些其它的印章。

但就是都沒有那bowling造型那麼讓我傾心鍾意。

那,大家還記得這些印章製作的流程嗎?

現在,就請可愛的你,跟著Jing一起來一探究竟囉~


這286或386的復古型電腦
還能拿來用做刻印的工具
也算是廢物再利用吧


字模出來了
就開始進行刻印囉
大概需要十~十五分


完成囉
一個基本型的木頭印
在岡山要價:搶人比較快的TWD$ 50元


尚有外觀較為精美的章台
供消費者做選擇


鎖印行裡也會有大小不同的LOCKS


你我家裡的keys在這裡都找得到


變型的keys--遙控型


這招牌夠經典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