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

男女包容大不同

男人和女人的身體構造天生就不一樣。


一方是外放…一方是內包

(真的不能說得過份明白)

在孕育下一代的過程中,

偉大的女人擔當這重責大任。

九個多月下來,

全身上下、裡裡外外都會因這奇妙的小生命而做變化

幸運的人,順利生完小孩後,

過完"坐月子"的時間就可以恢復

但聽到媽媽們於臨盆時

"鬼門關裡走一回"的例子也不在少數


女人天生就是要付出更多、接納更廣的事物。


或許這便解釋了"女人的包容度總是比較大"吧。


來說說自己的例子:


和小安從認識、同居、到現在的婚後生活,

Jing絕對能大聲地說出,

"女人對男人的包容度絕對是大過於男對女!!"


例子之一:


習慣吃飯時間一到,

家庭成員就要依照開飯時間坐下專心吃飯

小安同樣把這個好習慣帶到我們的新家庭中

所以,現在只要他是主廚,

一下令: " in 5 minutes" (五分鐘後開飯)

Jing就算再忙也得在五分鐘內準備好,

趕緊將我的'馬達重心"移到餐桌上就定位。


例子之二:

Jing的壞習慣之一,

就是愛外帶沒喝完的飲料回家,

之後就放著不管,任它發臭壞掉。

不過現在這一點在他的"調教"之下,

有明顯改善許多了。


更多的例子,之後再來慢慢分享…


那,Jing對小安的包容,

真的有那麼地山高水深嗎?!


且聽我一一道來:

一開始的同居日子裡,

小安還是個中毒很深的癮君子

緊張不安時,要哈一下;

飯後再來一根煙,假裝是神仙。

有一次他感冒了,不停地酷酷掃,

我給他藥之後,眼看他左手服下止咳藥,

右手隨即又點了支煙,

(他手上的打火機竟也同時引爆Jing心中的火山:)

我看了真的是忍無可忍了…

便對著他大叫:

"If you don't take care of yourself, why,

WHY should I take care of you?!"

(中譯:如果你自己都不懂得照顧自己了,

我幹嘛還要這麼費心?!)


就是這句話,讓小安從此戒煙到現在。


另外,我會規定他不准把剛使用過的溼浴巾放在房間內

(不然溼氣會很重)


還有馬桶蓋掀起來要記得放下來…

(男子漢大丈夫,拿得起,要記得放下)

差不多就這樣…#$^*%~


女生對男生的包容,真的是偉大多了,對不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