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Black or White 黑白世界?

有人問Jing 怎麼這次於婚禮上看到的婆婆和之前照片上看到的婆婆不是同一個?!

疑,我沒跟你,妳,還有你們說嗎? Jing是個很幸福,很有福氣的人--我有兩個公公,兩個婆婆呀!

公婆於Andrew小的時候,便離異了。離異之後,各自另外組家庭。

婚姻裡頭,絕對沒有單方的 right or wrong,畢竟,在走入婚姻之前,也是兩人同時點頭同意的。只是到了最後,選擇走上分岔路,but,這都還是故事裡兩人所一起做出的choice。

Choices you make, consequences you take.

別人在婚姻裡的故事我們看不到,參與度更是只有個鴨蛋頭,外頭的人實在是不用以著看熱鬧的心,急著去批判些什麼。

看過太多的怨偶,駝鳥式的過著日子,只是為了逃避離婚的惡名,而選擇繼續在一起,三天兩頭吵吵鬧鬧,鄰居被煩死不打緊,還常常動用到大眾資源,一吵架,就得出動警察車,要不然就是再來個一哭二鬧三上吊,救護車也得跟在警車屁股後面,隨call 隨到。沒有小孩子的,也就算了; 有了小孩,從小在看到父母之間的大場面互動,耳濡目染間,難道就不會以其當下身教,而成為之後長大所要面對的人生issue?

而如果能担然些,真實去面對。查覺到在婚姻的盡頭,已經不是白頭階老,而只是張白紙,簡單只留下 "相敬如冰",那就各自解散,重新去尋找真正的幸福,你開心,我開心,大家都happy,為何不幹? 這世界,搞不好也會因為這樣,多少增添了中東戰爭以外,和平的色彩。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呵,我又在說什麼? 我又不是故事中的一角。

重要的是,我有很棒的公公婆婆。

公公婆婆,3+1人,都很愛我,很疼我,都把Jing當成自己的女兒。



黑或白 並非這世界唯一的色彩

對或錯 也不會是處理事情單一的角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