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5

Lonely Island 無助孤島


以下文章,心臟不夠強的客倌,不建議使用

離職到現在,也近一個多月了。扣掉感冒的時間,真正在家休息的日子,約兩個星期吧。

兩個星期下來,就夠我受了。

每天第一件事,就是整理家庭--洗衣服、買菜、煮飯、洗碗、收衣服、家裡的東西沒了,我負責補貨。

才發現,原來,家庭主掃的生活,是如此的boring,一點兒挑戰性也沒。

我需要更強的火藥~蠻牛!!

屁話少說。

我是真正覺得這樣的日子,一點都不像我。

現在GPS偵測到目前的Jing,位於人生的分岔點上:

有下列的選擇:

A: 教英文

B: 找不同的口筆譯工作

C: 教授老外中文 (今天去文藻報名了,但課程要四月二十五號才開始,為時兩個月)

D: 接受業務性質的服務工作 …(但我排斥有業績壓力的工作,特別是Andrew也不覺得我適合)

E: "Run away and join the circus"--逃離這一切,加入馬戲團,開心地去環遊世界。 這女的,肯定是瘋了!


就算有以上這麼多不同的選擇,腦海裡,卻依然出現強烈的另一個聲音:"Jing,不如,我們走回頭路吧!"

當我們人身處於不安的狀態時,總是會為了尋求心靈上的安全感,而投降於現實面,回頭去那我們認為 "safe"的範幬。是呀!Jing現在不就是這樣?!

我是否做錯了選擇?! 放棄一個好好等著我的工作不做,而在家坐吃山空?

以往的我,總是期待著星期一的到來,因為,英翻的工作總是如此地充滿了挑戰性,每天都有不同的事件,接踵而來,光是應付外勞與雇主間的生活、工作所需,就忙不完了! 哪裡有時間坐在電腦桌前發呆?

Again,我是不是做錯了選擇?!

Andrew很肯定地說 "妳沒做錯,妳前公司違反勞基法,沒人性地要求妳一個女孩子早上五點去送機,當天還要正常地上班到下午五點半,沒補休沒加班費; 裁員減薪只是為了meet their own luxury needs;一個人做四個人的工作量; 累了不打緊,公司的人一樣覺得妳的付出就是跟外勞一樣--應該的!對於這樣的工作,當初我不也是舉雙手雙腳贊同妳提出辭呈的!"

Okay. I think I made the right choice then.




在哪裡生?!


這幾天,偶爾還是會和Andrew爭論到另一個問題: "為何不能在台灣生baby?"

或許台灣的大環境是真的沒有英國的好,不如英國政府棒與高明,但,別忘了,我還是在這島上成長的,還不是壯得如牛一樣?

Andrew當然會有他的說法,因為台灣的交通很亂、馬路不安全…等。

可是,當我坐下來仔細想想時,我會發現,撇除大環境不說,如果只是針對家人和朋友的support,或許,我們等到回英國後再生小孩,還是比較好?!

先說好,Jing並沒有在玩轉盤遊戲,現在沒有指針指到誰,誰被數落的事情,我只是很單純說出心裡的話。

"出嫁的女兒就像潑出去的水"--現在我也正式在家鄉宴了客,嫁了人,戶籍遷出,說真的,我己非 "黃氏家族"的成員。總有一個感覺,嫁出的女兒,之後的生命,就在夫家中重新開始,無論好與壞。

遠在英國的婆婆與朋友們,總是告訴我,當我們搬回英國後,生了小孩,就會有很多方面的support。不會孤伶伶的一個,遇到事情時,手忙腳亂。一方面是政府提供完善的教育與小孩的養育基金; 婆婆偶爾可以幫忙看著小孫子; 週末有時要出門,朋友也都可以過來baby-sitting。這些,說真的,要在台灣擁有,好像還真的不太容易。

三個車程外的雲林家鄉,爸媽依然有自已的糕餅事業忙著; 其它的,咱們就別提吧。

講到這,怎麼還是有指責的殺氣在!!?

好了,stop whining. 沒啥好說的!

也有可能,事實是完全相反的,但那太像是總統選舉時的政見發表,看不到,摸不著,太不可靠。

從小爸媽的教育觀念就是 "不要想依賴別人,唯有自己的雙手,才是不會倒的山",是呀,又何嚐不是?! 特別是在這樣世風日下的時代。


靠自己吧。沒有人是那應該幫忙別人的。大家都有自己的日子要過,自個兒的肚子要顧,自己的證件只有本人才能去辦。

我和Andrew都有健全的雙手雙腳,還有二個不算笨的頭腦。我相信,好好的善用它們,它們也不會讓我們失望到哪兒的。只要活著,都是有希望的。




安靜理髮師 每個月一次,Jing都會親自幫Andrew 操刀,整理三千髮絲。

能夠enjoy這樣私密的空間與時間,總是讓我像個 little girl, 感到興奮莫名!


昨天晚上,再度來到了除草的時間。

看著Andrew的頭髮,在前後,上上、下下,左右、右左的剃頭刀之間來回,頭髮也跟著一根根地隨地心引力往下掉。


原本雜亂無章的頭毛,十分鐘後,又可以抬起頭來,正面看,側面看,或光是從後面看,都覺得Andrew又帥得跟什麼一樣,當下,真有種莫名的成就與滿足感--或許Jing可以改行,去當理髮員?!

想太多~!


Jing's point:

這樣理髮,真的可以省很多扣扣耶!在網路上買了一把理髮刀 (當初買的還是動物除毛用的,後來想想,我們不也是動物!?),網路上買TWD$1,500,現在用了第十次了,如果以平均一次給人理髮TWD$ 350元來算:


350元/次 X 10次- 1, 500(成本)=2, 000

哇,現賺兩千! 口袋,麥克麥克!
這又是當人家的女友時 & 當人妻後的最大不同!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一個選擇:
F: 直接當媽媽

哈哈~這可是個很偉大的工作呢!!!

先別太心急.有時讓自己放個長假等待時機,
反而會有不同的心境和方向出現喔~

Jing 提到...

To 永遠為Jing打氣的Ina,

非常感謝妳呀! 真的!

但我還不確定我們兩個大小孩,是否準備好要upgrade 當爸媽了耶!

但,這種事,何時又才能真正100% 準備好呢? 又不像在準備聯考呀~

放長假,對我來說真的很心煩意亂。還好我己經開始漸漸找回當初教書的熱忱,從心開始。

版主

Unknown 提到...

教書比較有彈性,且你又要上課,這樣的安排對妳來說應該比較好~ 我現在就很羨慕妳可以自由安排時間做自己的事…

Jing 提到...

To Jocelyn,

嗯,能做自己時間的主人是很好沒錯。

但相對的,自律的能力就要更好,不然也是會常常一天什麼都沒做就又過了…

我現在正朝向此目標邁進。

Keep it up 2gether!

版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