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1

Formosa 公公婆婆來台雙週遊記 【美食篇】

台灣,這片福地,真的是世界美食天堂之一。若說為世界前一百名的排名,我想同樣住在這塊福地上的人們,會和Jing一樣點頭稱是,對~就素這樣!(驕傲地笑)



曾經看過一篇新聞報導,發現很多觀光客,來台灣的旅遊目的,排行第三--故宮博物館; 第二--台北101(蝦密?!101才排第二? 啊不是世界第一高嗎?!); 那,到底第一名是什麼? 將將~沒錯啦,聰明的客倌,你看看,你看看,就是台灣小吃! 台灣小吃,可是佔了調查46%之高呢!


廢言不多說,多說就是廢言 (那妳還一直說這麼多幹嘛?!)好,直接切入正題,大家眼睛看仔細了,Jing這次到底帶領遠道而來的公婆,一路上吃吃喝喝了什麼台灣美食?! 才會在兩周內,大家都 happy pound 了2-3公斤呀~~~~


1--高雄博愛三路上--三兄弟--


公婆下飛機的當晚,我和Andrew選擇在這充滿"道地台灣味"的海產店迎貴賓。從我家步行到博愛三路上,大概只要一刻鐘,飯前散散步,真的會開脾,那天晚上,公婆的胃口特好,我們除了內臟等外國人不吃的東西沒有點之外,一共前前後後,點了炒麵、越式烤霜降牛、鐵板ostrich、椒鹽蝦、烤羊小排、炒野香菇、三杯田雞等十樣菜((還有一些真的想不起來了…),3+1人,加上半打台啤,一共也才二千多一點點。晚餐解決了,歐洲人習慣睡覺前再喝一杯黑咖啡,我帶他們到住家附近品嚐"毛伊"。我本身不喝咖啡,因為會心悸+睡不著,品嚐咖啡時,問婆婆對台灣人煮咖啡的技巧及咖啡味道,她總是微笑點頭,眨眨眼說著 "It's nice. ^ ^ "


2--台灣宴客等十二道菜--

婚禮的前一晚,爸媽按照慣例,席開八桌,邀約各方親朋好友前來吃"姊妹桌",感謝大家長久以來的照顧; 也剛好讓公婆有機會先認識一下,台灣的喜宴菜色。

大家都是吃過流水席的人,我就不再贅述菜色。但,我還是私底下問了公婆,他們對於台灣喜宴的感覺。婆婆比較open-minded,有些從來沒吃過的菜,如果看起來不是奇怪到不能接受,往往也很樂意放進嘴裡,讓味蕾有機會品嚐一些畢生沒吃過的taste。公公因為小時候有過不好的經驗,所以凡是住在水裡面的生物,一概不碰。(除了田蛙是兩棲類之外)偏偏台灣人的喜宴菜色中,都以高級海產類為主,所以,公公能吃的,就變得很有限--除了烏骨雞,豬腳庫濃湯,水果及甜點(還好還好,還有必露可以喝到飽呀!)。說到烏骨雞呀,公婆偷偷跟我說了" 一般在國外,任何'黑'色的食物可都是會被視為不祥的,因為,很少很少有什麼國外的菜,會是煮成黑色的(只有焦掉才會是黑的)! " 我聽了趕緊向他們解釋," 這種黑色品種的雞,在台灣可是珍物,並不是常常可以吃到的,而黑色骨頭的雞,往往也比那白斬雞來得補中益氣呢!" 公婆聽了之後,才放心地吃; 吃了一碗,還要求續碗…呼~! 這才讓我鬆了一口氣~


3--士林夜市豪大大雞排--

"讚" (我們一夥人一致的感想)


婆婆說,菜脯蛋的感覺很像是歐洲的蔬菜蛋餅,鹹了點,但味道不錯; 珍珠奶茶也很QQ; 魯肉飯--很下飯的台灣味; 燒肉屋很便宜(以相較於歐洲的吃到飽來說)也好吃; 蠶豆是一個讓嘴巴停不了的零食; 台灣的啤酒,"是真正好喝,止口渴又不礙胃~(請自行用台語發音)"


公婆最後要回歐洲的前一晚,還指名要再回去 "三兄弟" 用餐呢…(心中竊喜,科科科)


讓Jing P.S. 一下下---跟老人家出門的好處之一,就是三餐及作息可以很正常; 除了三餐外,歐式的公婆也愛隨興來個下午茶及晚午茶--常常就是咖啡佐蛋糕。這對於我們一向只吃三餐的人,兩個星期下來都這樣一天五餐,硬將食物往胃裡塞爆,身體不跟著腫,才奇怪咧?!


又或許,心廣體胖,也是旅行的其中一種意義吧。



圖一: 公婆在三兄弟海產店的happy留影
圖二: 婆婆與她的最愛-Irish coffee (黑咖啡+whisky)
圖三: Jing和婆婆的 girls' time,我帶她去吃 BIGTOM,她好愛呀~直說SUPER MILKY!
圖四: 薰妹和我們一起去燒肉屋吃飯,在公婆的見證之下,又再度發揮了她驚人的食量!



圖一: 婆婆來台的最愛台菜: 大鮮蝦(不過不吃蝦子的head,這部份就我來負責cover!)
圖二: 公婆及小安打死都不碰的菜色--鱉肉
圖三& 圖四: 偶爾還是要去吃一下洋菜--pasta & Mexican cruisine
圖五: 不吃住在水裡動物的公公,只能點炸雞、烤玉米及fries…還好還有台啤呀~


2 則留言:

Wei-Ling 提到...

我也不敢吃鱉或蛙,想到就覺得恐怖!!(抖)

Jing 提到...

To Wei-Ling

呵呵,我都吃耶!

I am such a barbarian!!!

版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