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Sauced Pork 吮指醬燒排骨


上星期六,好友Luisa來家中做客,一向熱情的波特夫婦,這次依然盡最大的待客之道,用心 entertain our guests; 上一回由安同學下廚,精心製作韓式"dak-do-ri-tang" (닭도리탕)這個待下一次再來po啦

婚後的Jing,愈顯得有家庭主婦的"扮謝",以往連個超簡單的紫菜蛋花湯都煮不好,現在竟然只要看看別人的廚房網誌,就可以依樣畫胡蘆,做出連自己不敢相信,超好吃的菜! (驚喜)

或許是腦袋瓜裡之前都是裝了漿糊吧,不然怎麼會婚後就突然變了,十竅通了九竅呢?

相信,各位朋友都看到了如上圖,那令人口水直流的圖片了吧…是的,今天,Jing要很大方的分享這一道-吮指醬燒排骨! 但其實這也是在別人的網誌上學到的…


材料:

1. 新鮮豬腿庫肉一斤半 (洗淨備用)
2. 薑片
3. 辣椒一支(If,"辣"並不是 your cup of tea, forget it!)
4. 青蔥切段

醬料:

醬油、米酒、水 各三大匙
沙茶醬 二大匙 將這些醬料一起放在容器裡後,備用
有機手工紅冰糖二小匙


做法:

1. 將豬肉、蔥段、辣椒及薑片一起爆香,待豬肉呈現表皮金黃色澤
2. 再把備好的醬汁倒入鍋中,蓋鍋續煮,轉中小火
3. 過二十分後翻炒一下
4. 再過二十分,就可以上菜了!

超簡單,吃來super sexy! 人人都說讚! 又在自吹自捧了耶~

"Jing, 我還要再來一大盤,好下酒呀!" 安老爺常常說的話

"Yes, Sir! Right away!" ^^


圖片來自我


4 則留言:

Rei 提到...

親愛的我也想吃妳煮的!

Jing 提到...

To Rei,

呵呵,好呀,這哪有什麼問題?

快來預約吧~

版主

Ina 提到...

好個吮指醬燒排骨!!!!
今晚剛好要煮排骨~我也來試煮看看囉~

Jing 提到...

To Ina,

妳煮了這道菜後,妳家人一定會改叫妳"周大廚"的!!

版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