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Soup 養生湯(一)


這幾天重感冒,Jing問 Sensei說,該怎麼注意飲食才能快快好? Sensei 說,就多多喝一些熱湯。多流汗把體內的毒素排出來。

我回家後,就想想,嗯…熱湯耶…Jing最愛熱湯了!常常覺得不管是吃中飯或晚餐,桌上沒有湯,就不算吃飯呢!

這幾天在家閒閒沒帶子,就弄了一些不同的熱湯來喝。今天先來分享簡易Jing家中常見到的湯品之一~


蕃茄洋蔥湯

材料:

新鮮雞架骨乙份(傳統市場都有,一整支十元)
新鮮牛蕃茄一顆
新鮮洋蔥一顆
適量的朝天小辣椒(怕辣的同學勿試)。


做法:

雞架骨川燙後,備用。
牛蕃茄切塊
洋蔥切開
倒入一千C.C.的水,將雞架骨、牛蕃茄及洋蔥一起倒入後,蓋上鍋蓋,小火燜煮一個小時。再依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鹽巴調味,就可以好好享用這養生湯啦!

P.S. 可不是我愛屁,這湯好喝的程度,連一向只愛味噌湯的Andrew,也咕嚕咕嚕地喝下一大碗公呢!!

下次來分享我獨家的味噌湯呀!! Stay tuned...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起來簡單又好喝的湯品
真棒, 謝謝你的分享,還有期待下一次的聚餐~ ^O^

Jing 提到...

To Luisa

要呀要呀 下次的聚餐,我再來煮傳說中的 "醬燒排骨" 喔…

再約時間~

版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