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Miso Soup 營養好喝味噌湯

日本人愛喝味噌湯,台灣人也覺得很不錯,英國人,對於此湯的好味道更是讚不絕口←英國人,指的就是外子啦~ 特別是在天氣多變的季節裡,多喝湯,對身體真的很好唷~


喝味噌湯的益處如下:

蒸過的大豆發酵而成的味噌,本身就含有微量的大豆異黃酮素。多喝味噌湯,最能吸收大豆異黃酮的瘦身功效


研究也發現,在味噌中添加食物纖維,可以提升大豆異黃酮的瘦身功效,促進腸胃蠕動,解決便秘問題←這個很多現代人都很需要呢!


豆類中的「植物性雌激素」被證實能抑制體內的雌激素接近、刺激細胞,進而防止生成惡性腫瘤,有助於減少乳癌、子宮內膜癌等風險


營養師建議,每天早上可以喝由高麗菜、大番茄、青花菜、菇類和豆腐熬煮而成的味噌湯當作早餐,再加上半根香蕉,不僅營養低卡,還能迅速補充體力、提供飽足感!


快跟著Jing,一起動動手做出一碗熱騰騰,溫暖直達心流的miso soup 吧!


材料: (二-四人份)



1. 日式味噌
2. 蛤蜊(依個人喜好決定多寡 )
3. 洋蔥半顆
4. 蘑菇
5. 蛋黃豆腐半盒
6. 青蔥
7. 雞蛋一顆
8. 無刺虱目魚肚
9. 柴魚片少許

做法:

1. 準備約1,500 C.C.的水,煮開後,取半碗開水,先將味噌調開。
(注意:味噌不可太淡,不然會沒啥味道。)


2. 味噌調開後,放到鍋裡,一起加入蘑菇、洋蔥、雞蛋豆腐及蛤蜊,小火慢煮約40-50分。


3.另起鍋,將虱目魚肚面朝鍋底,不需另放油,開小火,蓋上鍋蓋,將魚油煎出,待兩邊魚肉都呈香脆的金黃色後,取一容器,將魚油另外放置,此魚油之後用來煎蛋或炒菜,都很香喔~


(: 覺得此道手續太麻煩的人,也可以在起鍋前的十五分鐘,再將生魚直接放進鍋裡煮就好,這樣可享用另一種不同的魚肉軟嫩風味呢)


4. 起鍋前,加入雞蛋,青蔥&柴魚片,熄火,利用鍋內的熱度將其自然燜熟




5. 把香酥虱目魚片也一起加入---啊這還用說嗎? 當然就是把它喝光光呀~ 讚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