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2

Tasty牛排幾分熟?

先生,牛排幾分熟?


昨天和Sensei及其女友出門上山,泡完茶回到家,都七點多了。既然來不及煮飯,就給自己一個外食的藉口吧。


Andrew最近和我在吃的這方面的connection,還蠻強的。Andrew一見我回到家,關上門的那一刻,我們便心有靈悉地一同說出,"還好妳/你沒帶食物回來,我一路上就在想著,要到大樓對面的美式餐廳吃牛排! (喜)"


大樓對面的美式餐廳是在今年初開的,味美價廉。順著菜單往下看,"燒烤春雞",好,就這道菜。(雖然我心裡是在和"牛排"這devil不停交戰著的!),Andrew一點都不考慮,很豪爽地點了 "美國特級10盎司沙朗牛排"


我的春雞很快就來了。超好吃入味的雞…(大家看圖也能感覺到口水在滴吧!?)



我吃著吃著,Andrew還在等餐的同時,就問我 " 你有沒有跟他們說我的牛排要煎五分鐘?"

我: "喔,有呀,我說你的牛排要是要medium (五分熟)"

"你剛剛說什麼? 五分鐘?! 要煎五分鐘?!?! 是五分熟吧?!" (開始止不住的大笑中!!!)


原來Andrew把"五分熟"聽成要煎"五分鐘"了?! 不過,如果換算起時間,或許也真的是把牛排放在煎板上五分鐘,就是剛好五分熟了吧?! Oh, Andrew, 你也太口愛了!!





稱謂


和Andrew在台灣補請的婚事,也總算是告一段落了。 ~【台灣婚禮大事紀】


忙完了大大小小的事,上次薰妹剛好來家裡住上兩天(因為其房東正在大整修房子),她坐在沙發上看著Andrew就說,"Andrew, 不對,我好像應該改口叫你姊夫哄!? 那姊,'姊夫'的英文怎麼講?!”

我:”brother-in-law(姊夫):註一"

薰妹:”喔,brother-in-law………”

Andrew一聽就覺得很怪,畢竟外國人是沒在叫什麼稱謂的,都嘛是一個名字通用!頂多會叫長輩級的,如" Dad, Mum, Grandad"之類的。所以,就還是一樣叫他”Andrew”就好了,一下子改叫什麼 "brother-in-law"的,聽了好不習慣!


但薰妹就堅持說這樣稱呼很沒禮,直說不行不行,我在旁看了,就對他們倆個說"好啦,不然筱薰妳就叫他 Jeff吧!”


Jeff=姊夫 (近音)
 

接著又是一陣狂笑ing.....


註一:在國外,只要是”姻親”的關係所成的 relatives,一律就是在一般稱謂的後面加上”-in-law", 表因”法律”而結成的親家。

ie. 公公婆婆=parents-in-law;
姊夫/小叔=brother-in-law;
  大嫂/小姑=sister-in-law等以此類推。





房事=煩事

馬英九總統在去年競選時的牛肉菜單上,就有一項"青年成家補助專案”,現在真的當選了,牛肉湯裡當然肉也不能少給。


還好一向貼心的薰妹有幫我們留意到這項訊息(就感心A)。便很快地告知我這項利多的好消息。畢竟,只要在這兩年內結婚,有在外面租屋/購屋的新人,都可以好好利用這政府提供的優惠-最高可是補助到TWD$3,600/每月呀!(詳情請見此) 


去電問雲林縣的所屬機關單位時,才發現,如果戶籍地一樣在雲林縣,那就只能在雲林縣租屋。像我們是在高雄市租屋,就不適用,除非把戶籍遷到高雄市的租屋才行。


這下可好。很麻煩。


第一、我們本來是打算要搬家的。最主要是因為房租居高不下。美術館這一帶房子的租金都已經只剩一萬元不到了,但我們竟還租超過這樣的平均價,去電給房東,她也不願意降太多,頂多就降一千,還叫我們好好考慮看看。


第二、要把戶籍遷到現在的租屋,房東也不見得會同意。因為很多的台灣人都是購屋後偷偷地將房子租給別人,不讓政府知道,不然房屋地價稅等都會變得高出很多。現在如果又要搬,戶籍遷進來後,搬了是不是變得更麻煩?!何況,跟房東說這件事時,請她提供相關文件證明時,她竟然直說她在外面租屋二十幾年了,也沒聽過房客要求這麼多東西,這麼複雜的,廢話,還不是馬總統的大恩才有這樣?自己不懂也就算了,一點同理心都沒有,還說,要租不租由妳們!

掯!不管了,這青年租屋優惠方案只到這個月二十七號,現在都十二號了,先提出申請再說!


第三、本來我們是打算下星期二要回娘家登記結婚註冊的。現在如果把戶籍遷出來到高雄,其實也是省卻了之後什麼事都只能在戶籍地辦理的麻煩。我趕緊去電,麻煩欣妹將我們家的戶籍正本用雙掛號寄給我一下。


第四、我們的結婚證書也是還在外交部複驗中,又花了一千大洋。這都還不包含其它之前N百倍的花費。今天還要將Andrew申請北愛的良民證等資料寄回英國,麻煩婆婆幫我們處理,等過了約莫一個月後,這些文件都到我手中了,就要再去移民署申請Andrew的依親居留證,這樣,他就不用再每天騎著bubu,來回一共個把鐘頭到小港教書了;可以自己隨心所欲,想當家教就當家教,想在補習班教書就去做個part-time的,都好。


本來覺得這些事都很煩的,現在把它們整理寫下來後,發現其實也是沒有這麼複雜,只是遇到這些鳥事的當下,情緒都很差。但還是都得乖乖照辦。


俗話說得好 ”沒有那樣的屁股,就不要吃那樣的瀉藥”。”不經一事,豈能長一智?!” 這些,可都是訓練Jing生活EQ的好例子呀!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超好吃入味的雞…(大家看圖也能感覺到口水在滴吧!?)

媽呀!!!我的唾液當場流了一堆......

Jing 提到...

To 儂纖合宜的Ina,

真正該減肥的,是我…

版主

Unknown 提到...

天啊!牛排耶~~~真是吊我胃口!
厚,我接下來一年都不能吃牛肉了,
真羨慕妳~~~~~

Jing 提到...

To Jocelyn,

如果忍個一年不吃牛肉,就可以換取妳下半輩子的幸福和快樂

短短的一年,也是會很值得的!

加油呀!

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