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

Romance Story 安靜情史(上)

大街上常常會遇到異國情侶組合,總不免會對之加以觀察,心裡頭,同時也產生幾種問號?

1-他們,是怎麼認識的?

2-他們,交往多久了?

3-他們,是什麼情況下認識的?

4-他們,私底下的相處狀況如何?

5-他們,是不是有什麼戀愛史和我們不一樣?


好樣的,就在看著別人的同時,啊知更多的別人也正用相同的眼光looking at us,走著走著,我感覺到有更多的問號正向我們包圍而來…逃呀~~~


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好,今天,容小的,為大家解開這謎題 (其實早就是公開很久的秘密了!)


話說,我和外子又在外子,明明就是老公,還故意想賣弄自己敷淺的中文底子…
卡!NG...


喔…我和我老公,Andrew,是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認識的。那一年我在家鄉雲林教書,公司派我到台北受訓。出去和朋友的聚餐,機緣的牽引,就連線到了剛好至台北玩的Andrew。當時,只覺得Andrew這個頭不高的男孩子(真的是不高,看我倆的結婚照就知道了),還蠻順眼可愛的,聊天之下,直覺他是個有為的好青年,於是就不假思索,留下了對方的MSN,從此,下了十八層地獄…我呸呸呸,不,是步入了如十八層玫塊花瓣layout之紅色,passionate未來!


Andrew,當時是在韓國首爾教書,擔任一家大型補習班的協理。一路從一個一般的英文教師,靠著其實力,一步一腳印,努力成為新台幣月薪十來萬的協理。


各自回到了各自的生活圈後,我和他的緣份,才正宣告開端。


每天晚上,各自回到家,一定先上MSN,聊天三個小時以上。假日一整天不出門是常常有的事--直接在房門上標示"今日為全職宅男/女。"


都聊什麼?什麼都聊,從地球暖化到我的房間有螞蟻; 從小孩的教育到養動物的經驗; 從台灣的美食批評到韓國的無聊泡菜; 從一夜情聊到各自的過去式; 從我覺得你這個人不錯聊到彼此認定"我不想過著沒有你的生活"; 又過了三個多月,Andrew買了另一張來台灣的機票,不過,這次,是要來explore台灣南部。


2006年的十月,我們一起到了高雄、台南、Kenting,總共玩了十一天。小倆口,把十一天當成十一個月在玩,so happy so sweet,就在此甜密之旅的加持之下,我們更加確定另一伴的真實存在。


有人會問我,哇,遠距離戀愛,很累喔?!


常常一個人低潮的時候,沒有他在身邊拍拍我的shoulders,跟我說 "It's alright.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真正需要他的時候,開機連線,試著找住在電腦裡的他,他也常因為工作繁忙,不見得就能及時出現,不過,這倒是也訓綀了我把情緒寫下來的習慣。打完了一封email,心境轉換為文字diary,瞬間將心裡不悅的因子沉澱。


未完,待續。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好玩的認識經過。
也為妳高興找到一個可以依靠的人。

啊...我也想把小馬帶回去臺灣玩!!!(妄想ing)

Jing 提到...

To Wei-Ling,

小馬應該是個不錯的人,好好觀察一下再決定要不要行動喔!

Jing

Cait 提到...

我喜歡安靜情史這個分類:D

Jing 提到...

To Cait,

謝謝妳。有時間想再寫多一點關於這部份的故事…



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