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9

Fun stuff 好玩的心理測驗

近日和一位好久不見的朋友吃飯,聊著聊著,才知道,原來她現在正在攻讀心理學碩士學位,心血來潮之下,她拿出一份紙筆,要我畫出我心中,"認為一個人的畫像該是如何?"


Jing覺得新鮮有趣,便不假思索,花了約五分鐘,畫好了如下方客倌所見的圖:






接著,她開始學以致用,幫我分析如下:


1-頭很大--代表 Jing常常就是會想太多! (老公聽了我後來的描述,頻頻點頭稱是)

2-頭髮很多-代表性福美滿 (羞)

3-五官都有了,唯獨耳朵被頭髮蓋住--表示,我常常都聽不到外界的訊息,因為Jing's 腦袋瓜,往往都被自己的思緒給塞滿了! (這時,老公又眼睛瞪大,再度把頭上上下下,不停地用力點石
可見他有多麼地贊同了!)

4-臉上有雀斑--友人說她一年當中還可能遇不到,會有人像我這樣畫的,因為大部份的女孩子都會很 care 臉上的斑點,總是希望自己的臉部肌膚,若同電視上的騙人廣告,美白無暇,如銀白色,剛上過漆的牆面一樣。不過,我肯把自己臉上的雀斑真實呈現,表示我真的就是一個很平凡的女孩子,有雀斑就有雀斑,so what?


1+2+3+4=我之後要多用心,聽聽身邊的人(特別是老公)說的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