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20080808婚禮紀事(上)

礙於台灣尚無正式的國家主權因素,
加上也不想發生在台灣註冊後回英國註冊變重婚的狀況,
我和小安在一年前便決定要直接回英國辦理所有相關的事宜。

從下決定的那一刻時,
結婚,因前後過程必須準備太多繁雜的文件,
竟變得一點都不浪漫。:(

一開始是申請我的 marriage VISA。
光是這個文件,就高雄及台北兩地的英國文化辦事處各跑一次。
在高雄提出申請,之後他們來電通知要我北上做二度面試(以確保我們是真結婚)。

所以那次我們另外帶了他們要求的合照、
通聯記錄(EMAIL 或是 電話帳單等proof)、
回台後的工作證明、婆婆邀約我至他家住的信件和婆婆的護照影本…等。
終於,在南北一天來回奔波後,
當天晚上回到家我意外地收到英國文化辦事處的人來信
告知我的VISA己在當天下午順利發出。
太棒了!! :)

簽證一發下來之後,再來就得申請我的出生證明。
這一部份也是蠻麻煩的。
首先,我先去戶政事務所網站將所需的資料列印下來,
將它們寄回家鄉,麻煩爸爸媽媽幫我跑一趟戶政事務所做申請的動作;
再來我自行將文件翻
譯成英文並送往公證處驗證之後
再跑到外交部做認證。
唉…很磨人的一堆手續…


其實,在這些申請的過程中,
我一度覺得很氣也想說乾脆不要結婚好了。
因為好多煩人的steps。
但現在回想起來,
其實,我
也從中學到了不少的寶貴經驗呢。

再來就是到了英國後的準備過程。

在台灣時,看了英國的相關結婚資訊網站,
都說非英籍的人在英國結婚,必須要有七天的居留天數,
才能提出結婚申請並由當地政府公告十五天後才能舉行婚禮。
想不到,因為我們在台灣的時候就先將一些相關文件寄到註冊處,
加上北愛爾蘭和英國本島的法律不儘相同;
再者,我們推算了一下我們在英國的日數只有三十天不到,
有些文件之後還須到倫敦做認證才能帶回來台灣做有效結婚註冊,
於是我們決定不如就提早舉行婚禮。

一翻開黃曆,眼見最近的黃道吉日是20080808(恰巧也是中國北京Olympics的開幕日)。so這天就成了我們的準婚日。

這下的決定可不得了。

一般而言,在國外準備結婚是很重大的事,
常常兩、三年前就得開始找尋對的婚紗,
而我們卻在7/29日才開始要做準備,前後算算,我們大概只有十天的時間!!
也就是說,我們要"化腐朽為神奇",
不! 是化 "效率及好運為神奇" …
因為即將身為新嫁娘的我,卻什麼都還沒有!
這時大家也管不了我和小安的時差問題了!!!
到達的隔天一醒來,就是去採買婚紗!!

大家一致認同bigger city 應會有較好及較多的choices.
因為西方人的習俗是婚前新郎不能看到
新娘的禮服以避免帶來bad luck,
於是我們就四個大女生(我、婆婆、Kerry & Phyllis) 自行前往北愛的首都-Belfast(如左圖)。
每人來回一趟需花票價14英磅+坐一個小時的火車;
在Belfast的八個小時裡,我們一連跑了好幾家的婚紗及服飾店;
逛過的店家超過三十家以上,
一直我們的腿都快斷了卻還是沒有看到理想的婚紗才失
落地回家。


隔一天,Thomas又馬上帶我們去他堂哥位於Cookstown(離婆婆家約二十分的車程)的婚紗店 (右圖);
但可惜的是,不是size不合 就是style沒有中意的。
所以,忙了一天之後,我們依然是一無所獲。




之後,朋友Wendy來電建議我們可以去Portadown(婆婆家附近的鬧區中心; 見左圖)的一家婚紗店看一下。
她也可以陪我們去看看。
Wendy的出現就像是上帝為我帶來Lucky Star一樣…
我們就在House of Millar找到了不管是價格、size及樣式都足以讓我說出 "OH, I think this is IT!!"(我想,就是這件沒錯了!!!!)

之後,我們後來想想,原來我跟Portadown真的很有緣,跑了那麼多地方,結果竟然還是在小安自己的家鄉中找到我們的婚紗!!

找到了婚紗之後,再來就是小花童的部份。
後來則是小
安出面帶著Olyvia去完成採買。
陸續小安的衣服和我們的棒花
及其它相關婚禮安排就在一陣忙亂中也順利地一一完成。

Big Day很快地就悄悄到來…

0808當天一早,七點時許,
緊張及不安的情緒把我從睡夢中拉醒。
很快地沖洗個澡之後,我先打個電話給台灣的爸媽。
聽到媽媽的聲音(加上希望她就在我身邊)
我止不住地哭了起來;
感謝媽媽從小到大對我無盡的照顧;
告訴媽媽 我將他們送給我的戒指戴上,
代表他們就在我的身邊祝福我及見證我的幸福;
打給在外面的爸爸,祝他88節快樂,
希望他一切平安健康。
也打給妹妹薰,謝謝她幫忙看家。
當然也沒忘Landy,謝謝她的 friendship…
之後實在是因為要化妝及弄頭髮的時間到了
才不得放下電話出門去。


早上八點
不到,Wendy 就趕來載我到Simon的沙龍店settle新娘髮型。
Simon是我的專業美髮師,在這之前,
他就有免費幫我試過造型(左圖)。
所以,我們己有一定的默契。
花了一個小時的髮型完成之後,
馬上再到next door的 beauty salon化妝。
半個小時就okay了,接著回家換上婚紗後就可以準備出門結婚囉。

在確定我身上有:
something new-是象徵嶄新的未來, 新娘禮服是新的

something old-- 是象徵傳承, 與原生家庭的關聯, 通常是父母親給的首飾之類; 我戴上了爸媽送的戒指

something borrowed-是指好運兆, 通常是向已經結婚且過著幸福生活的婦女借來的首飾;
婆婆給我她的ribbon

something blue-- 是因為古早以前, 聖經裡的那個時期, 藍色象徵純潔, 忠貞的意思;
所以我就帶著我的藍色Ted Baker包包…

走,出發告別單身生活去!


下集待續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