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7

非常棒的 "他鄉遇故知"


從來不知道 在異鄉遇到同鄉人的 fu 這麼讚~

八月七號那天,我和小安在結婚的前一天忙裡偷閒,兩個人到Belfast過一下屬於兩人的"中國情人節"。

逛累了,我們就在shopping mall裡頭買點KFC來吃。

找到兩個空位,剛好旁邊有三個亞洲女孩也正在吃著KFC。

我很餓,一坐下後就只顧著吃。

小安開始對著我whispered(說悄悄話) " Jing-Yueh, what are they talking about?(靜月,他們在說什麼呀?)

我一邊啃著手中的雞腿排,一邊用我的右耳聽。

隱約聽到什麼 "俱樂部"、"鹽酥雞"之類的字眼。

小安又說話了: " Where do you think they are from?" (妳想他們是打哪兒來的?)

我啊知~ 我只簡單的搖搖頭,很努力地要去除那層肥油油的炸雞皮。

小安不死心地又說 " I think they are speaking 'Taiwanese Mandarin', do you want to ask them where they are from? (我好像聽到他們在說'台灣國語',你要不要問他們是從哪裡來的呢?)

吼…你是沒看到我在忙嗎? 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後來我心想,不然就問一下也不會少一塊肉(加上我手上也有一塊肉!)
再者又想,反正問完了之後,或許這輩子就不會再有機會看到她們了。

"請問妳們是哪裡來的呀?" 我一邊問,一邊吞下嘴裡的最後一口雞肉。

"喔,台灣" 其中一位女孩微笑回答。

媽呀,我沒聽錯吧?! 她說"台灣"耶!!

"台灣的哪裡?" 我趕緊再問

"高雄" 同一個女孩再次回答

天哪!!! 世界真的是很小沒錯啦!~~我已在心裡瘋狂驚呼吶喊著~

我和小安這時四眼'閃亮'對看,兩人內心充滿著又驚喜又難以置信的感覺…

"我是住在高雄市的三民區,她(指著另一位女生)是住在仁武,她也曾住在三民區"

"I drive and pass Sanmin district EVERYDAY to work!!"(我每天騎車上下班也都會經過三民區耶!" 小安也馬上跳入我們的話題

之後我們聊了一會兒便留下彼此的伊媚兒 (因為我和小安要趕坐火車回家) 希望在我們回台灣之前還有機會再出來好好吃個飯之類的…

很可惜後來依然沒有足夠的時間和三位同鄉可愛的女孩們再見面。但,現在我們還是會在MSN上面偶爾聊聊。

以前常常在書中讀到別人"他鄉遇故知"的經驗
那天才終於親身體悟出有多麼美好

希望我們下次再回到北愛時 還能夠再見到可愛的girls
(左後:洪瑋翎、右後:陳雅棻、右前:謝舒涵)
祝福她們在北愛爾蘭(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
攻讀碩士學位能夠一切順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