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6

有Monday Blue, 會不會也有Friday Blue 呢?

昨晚在屏東開完會後,公司的TOYATO小藍在黃昏裡朝家的方向興奮地前進著。

一路上,看到很多形形色色的車子與趕著在星期五回家或赴約的人們。
交通也因此大亂。

好幾次目睹險象環生的場景:
不是腳踏車騎士闖紅燈不巧被機車騎士撞上(還好人都沒事),就是別的車輛硬是要在十字路口倒車卻剛好撞上正後方停紅燈的機車…
一段原本不到三分鐘的路程我卻整整花上十五分…

坐在車子裡的我,不禁因為身困在車陣中而有點blue了起來…

正常的上班族會有"星期一症候群"(Monday Blue Syndrome);
我當下,大概就是"星期五症候群"(Friday Blue Syndrome)了吧

剛好想到有一些人告訴過我他們很不喜歡星期五。
原因是平常他們的生活(上班時間)就很充實,星期一到五就是上班睡覺,睡覺上班。
但一到了星期五,不用上班了,整個人就空了下來。不知道要做什麼。

還好,我這Friday Blue Syndrome隨著車子駛進停車場後,在我邁步向前回家的同時,漸漸消失在我快樂足跡與 "Thank God It's Friday Night.."的歌聲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