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7

我的宗教信仰

每個人對不同事物的想法,大多和他原生的家庭脫不了關係。

很慚愧地要說一下。我其實曾在大學時代有成為基督徒過。
但隨著三年前回到雲林教書,我的信仰便又回到和家人一樣的 "佛道一家親"

從小就很習慣初一十五要拜拜。
有事沒事都跟著爸媽去廟裡頭求平安或是請教神明生活中的大小事。
漸漸地, 在我身上也看得到爸媽的影子。

在北愛時,我數度不想回來台灣;
只因為我深深地愛上了那片綠油油的鄉土和友善的人們
但礙於現實狀況:
1-我們都在台灣各有工作
2- 小安要學中文,為了之後我們的小孩也能像爸爸一樣會中文
3-小安設計的ESL英文教學網站也尚未完成
4-其它事情要做ending的情形
,我們決定於兩年後(2010年春天)再回去。

回到台灣,便趕緊到媽祖廟請示媽祖娘娘的意思。
這"神來一筆"的指示,也從此決定了我將遷居異鄉的人生轉折點
岡山壽天宮所求得靈籤

看到結果的那一刻;整個人止不住地淚流滿面。說我不愛台灣,是騙人的。畢竟在這樂土上面也是土生土長近三個十年。當下環視四周,想著不到兩年後,便會身處異鄉
心中只有兩個念頭:
1-要更加珍惜身邊的人
2-要更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於都柏林看到Taiwan 好興奮!!

並不是要搬到外太空,坐飛機到英國也是十幾個小時就會到
但還是會不捨家人和朋友呀

但有時想想 反正現在科技這麼發達
有了Skype 隨時想打便宜的 international call 就可以相互視訊

加上我到了英國後 家人也可以飛來看我們+觀
就沒這麼感傷啦!

英國好好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