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4

20080808婚禮紀事(下)

從我們到北愛的第一天,
太陽公公幾乎都出差不在家,
只有讓小灰雲和小雨滴們出來待客…
還好,在我們結婚的這一天,
太陽公公終於賞臉地一塊參加及見證我們的人生大事!
明朗的好天氣,
讓大家的心情也由灰轉亮,
時也相信這是個好的sign(徵兆)…

平常只需十五分車程的Craigavon(註冊地點)在
結婚當天,
似乎在緊張+興奮的心情影響下感覺到特別地遠…
不過,婆婆說,傳統上新娘車都會小小的故意遲到一下
讓新郎倌等人擔
心是否我們不會出現?!
不過,這也是希望當男方在真正見到新娘
的那一刻後
在未來的日子裡能更疼惜新娘子…

婆婆伕著我下車之後,
我們便慢慢走向結婚大廳.
我當下的心情,真的真的好緊張,
因為平常根本就不穿高跟鞋的我,
當天為了要
搭配婚紗,
只好硬著頭皮蹬著7公分高的super high heel(超高跟鞋)…
整個就很害怕會在走紅毯時跌倒…God Bless PLEASE!!

隨著Robbie Williams(羅比威廉斯)的"She's The One"音樂聲揚起;
婆婆等到一定的入場拍子後,
我們三人--婆婆(走在我左邊),小花童
Olyvia(走在我正前方)& 我--
即亦步亦驅地在所有來賓行起身行注目禮之下
優雅地走到新郎倌身旁。

之後證婚人-Vicky便開始為我們兩人的結合做介紹。
大致上就是覆誦兩位新人的名字、
新人跟著覆誦一遍並交換兩人白頭偕老等誓言;
男儐相(小叔Marc)拿出 wedding rings讓新人交換戴上;
之後就座簽下結婚證書。


隨後大家就一個個開始當起我們婚禮的攝影師…



新人在輕快的音樂
"Sixpence None The Richer(蓮兒與啷噹六便士)- Kiss Me,
離開會場並到外頭拍更多的照片。
前後的結婚註冊過程+拍照約莫一個小時左右。
接下來小安和我及小花童便坐著Wendy's "Just Married"的車
前往中午宴客的地方稍做休息。

車子進入了一座高級私人日式花園,
Wendy 告知我們已到達目的地。
一進門,才發現原來那裡平常是個英式bar;
不過他們有另外提拱新人宴客的場地。

用餐前,來
賓都隨意地坐在酒吧裡頭聊天,
喝喝小酒
拍照,
享受著午後陽光+"家有喜事"歡愉的氛圍。
這樣的感覺
,在台灣,真的很不容易看到吧!!


小叔Marc悄悄地帶我去看宴客的場地…
打開白色的
大門,
一映入眼廉的,
是紅白寫著"just married"的氣球、
桌上除了西式餐具的基本擺設外,
與我們相同棒花之玫瑰花瓣也輕輕地灑落在純白的桌巾上,
一切的設計是那麼的具有巧思及溫馨感。
喔~我真的覺得好開心好幸福喔!

下午一點半,
賓客一一進入了宴客室。
西方的習俗是新人最後才入主人座。
所以我們在餐廳主廚介紹之下--
"Ladies and gentlemen, please welcome Mr. & Mrs. Porterfield!"(先生女士們,請大家起立鼓掌並歡迎"波特夫婦"!)開心地join大家用餐…

在座的每一位賓客都可以自由選擇自己的開胃菜(
appertizer),
主餐(main course)及甜點(deseert)。

大喜之日,當然也要開一下香檳酒及紅酒來慶祝一下囉!

餐點很美味,氣氛很愉悅,真是賓主盡歡呀!

酒足飯飽之後,輪到男儐相致詞時間。

小叔Marc臉紅心跳緊張地起身並拿著他的草稿,
祝福我和小安,希望我們百年好合;

公公Thomas恭賀我成為"波特夫人";

婆婆則是感性地說著:" 我一直很希望有個女兒,
現在這個夢終於實現了;
歡迎Jing成為家中的一份子;
未來的日子裡,兩人要同心向前,
不管是遇到什麼困難,
都要一起面對。
願兩人長長久久!!"


到了下午三點,
大家滿足地用完餐後就準備回家睡個午覺(disco nap),
因為晚上還有個持續到隔天凌晨的Wedding Party(結婚派對);
體力可要先充個電才行。

約晚上十一點多,
大家都用過自助式的晚餐後,
我們就準備開始切結婚cake.
這在西方可是婚禮中的另一項重頭戲呢。

我和小安的終生大事,
在大家熱心地出錢出力和付出寶貴的時間
畫下完美的BEST WISHES句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