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5

英國的休閒活動

去博物館可以看到不同歷史文物,學習到多樣化的知識…感覺不錯~

但,這不是我在英國最喜愛做的事。

真正好玩的,是去超市逛。

北愛爾蘭的郵局,和台灣的"純郵政服務"不一樣。特別是在Portadown裡頭,簡直就是"郵局超商"。很多人到郵局辦理郵務後就直接在裡頭shopping。


北愛爾蘭的郵局還可以血拼(你有沒有覺得這招牌設計很像台灣的某家銀行?)

第一次和婆婆及小安去的時候,我整個人就像個 "鄉下ㄙㄨ ㄥ ˇ",非常努力地拿著我的迷你大同計算機一個一個算著可樂、洋芋片、口香糖、蘋果、食用 油、雞蛋、牛奶、雞豬牛羊肉片…等的價位。我的算法是以一英磅兌60元台幣。所以,以一瓶350C.C.的ZERO可樂為37 P(pense) 來說,就差不多是台幣22.2元 (0.37 X60)。但因為在匯率時有所變動的狀況之下,就台灣差不多。不過,因為北愛爾蘭本身的畜牧業相當地發達,相對來說,雞蛋、和牛奶等就比台灣便宜很多。

"WALKERS"其實就是台灣隨處可見的"樂事(LAYS)"。英國人習慣將洋芋片分裝在小小的袋子裡。也算是
單人迷你包。台灣則是大大的分享包。不過我倒覺得是他們為了怕吃過多就更胖吧…畢竟這樣也不太環保

常見的口味:煙薰培根、鹽與醋、洋蔥起司、龍蝦舞沙拉、烤雞等。

TAYTO則是只有在北愛爾蘭才買得到的洋芋片

還有少油少鹽非油炸的新健康概念口味喔


文具店也是我常流連忘返的地方。
英國人很愛寫卡片。各式各樣的卡片,你想得到與想不到的都有。從常見的生日卡、聖誕卡、到考取駕照的賀卡、通過不同考試的、父親節卡及每個不同年齡數字的生日卡…樣式之多讓我看也看不完…這真讓我不得不佩服西方人在這方面的創意用心及巧思


小叔Marc寄給我的26歲生日賀卡


上星期婆婆寄來祝賀我27歲的生日卡。


在這麼多不同風格的卡片,要選出一張真正喜歡的,有時真的很難


還有狗狗專用的喔

看完了以上的內容,你是不是有心動的感覺,也想好好地在英國的超商及文具店逛逛呢?!

沒有留言: